close

     park hyatt hadahaa-85.jpg  馬爾地夫24.jpg  

  我想也只有馬爾地夫是被我計畫最多次前往;卻又是取消最多次的地方吧!記得有兩次都已經訂好機票跟飯店,沒想到後來臨時去了雪梨跟杜拜而暫時擱置……。

 

  今年就來處分手上Hyatt Gold Passport點數吧!大方地一口氣兌換了聖誕節兩晚Park Hyatt Maldives Hadahaa與一晚台北君悅飯店的跨年夜免費住宿,這些年來貢獻給Hyatt的消費總算是有點回饋了。

  話說馬爾地夫約是五月到十月為淡季,而十二月的聖誕節前到一月初是房價最高的時候,用破表的房價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就以我兌換的Park Hyatt Maldives Hadahaa來說,淡季可能800美金(不含稅金、服務費)就可以訂到;而房價最高峰的十二月底到一月初沒有2000美金是訂不到的,令人咋舌的房價在這個時候的馬爾地夫卻是"很常見",大多數的飯店甚至要求在跨年那幾天得連續住宿5至7晚。

馬爾地夫4.jpg  

 

  班機方面,大多數前往馬爾地夫的旅客都會選擇搭新航,因為航班比較好銜接;而且除了可以選擇深夜抵達的航班外,也有一航班是在當地中午入境馬列的。另外也可選擇馬航,只不過去程轉機時間將近八個小時,不妨可以利用馬來西亞免簽進吉隆坡市區來個過境之旅,其他像是曼谷航空、阿酋航空、卡達航空都有飛航馬列,以及七月份才剛加入馬列航線的香港航空、十月開航的國泰,喜好哪家任君選擇。

 

  選擇深夜抵達馬列有個壞處,通常都得在市區或機場島過夜,隔天再搭快艇、水上飛機或國內班機前往各個度假村,如果當天執意當天入住度假村可能就滿浪費“小朋友“的,因為再過幾小時就天亮了,飯店方面不會因為你很晚抵達幫你做房費折扣或多送一晚免費住宿給客人的,況且水上飛機與國內班機深夜都沒營運。

  處理完班機後得選擇第一晚要住在市區哪間飯店,馬列市區有許多家“狀況“不怎麼好的飯店可以選擇。這麼說吧!島外盡是世界知名的高檔度假村,而馬列市區的飯店品質可能都得加強,用專業評等可能連3星都沒有;不過隔天一早就要前往”人間天堂”,委屈幾個小時待在這兒也就別太計較了……。如果你真的很注重品質,無法忍受一個小時沒有高級點的飯店,那麼香格里拉旗下的Traders Hotel應該可以暫時滿足需求,只不過花300美金待幾個鐘頭值不值得就看個人需求了。

馬爾地夫8.jpg  

  十月中旬以e-mail聯絡了Park Hyatt Maldives Hadahaa,給了我抵達與回程航班訊息;沒想到飯店方面居然傳來刷卡單,得先填妥刷卡明細後再回傳才能幫我訂國內線班機,我還以為飯店會先幫我訂飛機,然後27日退房再一起請款,從馬列到Kooddoo班機與Kooddoo到Hadahaa的遊艇費用一共是486美金。其實飯店也滿貼心,幫客人代訂馬列到飯店之間的接駁事務,從抵達馬列開始到前往飯店與離開飯店都一手掌握。不過;我對飯店回覆我國內線航班行程相當不滿意,我訂的是25到27日兩個晚上住宿,飯店方面居然安排我搭25號深夜的航班前往Kooddoo,也就是我大約是26日凌晨才能到得了飯店,比我預估25日下午抵達飯店整整晚了近10個小時,總不能因為我這是兩晚Free night就做這樣的安排吧!明明可以幫我安排搭25日早上或下午到Kooddoo航班,而你們卻挑深夜讓我搭。算了,木已成舟。

 

 

 

Day1

  上次來吉隆坡已經是2005年的事情了,這次來吉隆坡是為了搭馬航前往馬爾地夫而來。有一個缺點,下午兩點半抵達吉隆坡後,我得在機場等五個小時才能銜接下一班前往馬列的班機,開玩笑地對坐在我旁邊的女士說:我大概可以把吉隆坡機場都逛遍了。走出登機門,我對吉隆坡機場僅剩"新穎"還留在記憶裡,其他早都忘記是什麼樣子了。依照轉機櫃檯的指標,得先完成轉機手續,取得前往馬列的登機證,再來才是漫遊吉隆坡機場。

        機場內有許多餐飲可以選擇,雖然肚子有點餓,等到四點再進貴賓室用餐。就這樣我兩座航廈也逛了兩個小時,覺得時間過得也滿快的,該是轉戰貴賓室的時候了。掏出御璽卡給貴賓室人員,之前從沒在吉隆坡機場用過,會不會不能用呢?看了一下貴賓室入場費,兩個小時將近130馬幣,實在也不怎麼便宜;不過從外觀看起來設備跟裝潢都還很新,不知道裡面有沒有淋浴間可以用?就在用餐區後方看到Shower的標示;沒想到門居然是鎖著,還得跟工作人員登記拿鑰匙。能夠暢快的淋個浴實在幸福啊!回程再過來洗澡吧!

馬爾地夫21.jpg  

 

  將近七點離開貴賓室前往登機門,今天的行程已經讓我感到有點疲倦,待會還得搭四個小時才能抵達馬列。這也難怪,從台灣前往馬爾地夫大多數都會選擇新航從新加坡轉機,不用耗掉那麼多轉機時間。從台灣出發我已經先線上報到,特地選最後面一排,原本我以為後面位置較空;沒想到這班幾乎滿載。我在想,明年十月我得擠經濟艙十幾個小時到瑞士,是吉隆坡到馬列至少三倍的時間,還撐得下去嗎?可能實在太累了,機上提供的這一餐根本沒胃口,再加上又是重口味的咖哩雞飯,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跟組員拿了兩張入出境卡填寫;沒想到我寫完後,坐在我旁邊皮膚黑黑,不知道來自哪個國家的乘客居然虎視眈眈的拿出護照跟入出境卡要我幫他寫,基於樂於助人的精神當然沒拒絕,只能我能幫忙寫的欄位都填了,剩下要待幾天、住哪的資訊就得靠他自己了,看來他應該也不會講英文,我請他問他同行的朋友。Bangladesh到底是哪個國家?我還是第一次看過,拿出手機翻譯看看,原來是孟加拉共和國,起先我以為在候機室那幾個人是要回馬爾地夫;沒想到他們不是馬爾地夫人而是孟加拉人。在機上小睡片刻,好不容易撐了四個小時在當地晚上十點抵達馬列,終於啊!

馬爾地夫19.jpg park hyatt hadahaa-86.jpg  

  為了紓解乘客,連後艙門也開啟讓乘客下機,抓起行李立刻往機外衝,我沒停留拍馬航738,隨即步行進入入境大廳;沒想到居然沒啥人排隊,所以很快的完成海關查驗,行李也在商務艙後出現。由於在馬爾地夫這幾天都是使用美金,因此不打算換當地貨幣了。馬列機場跟峇里島機場很像,領完託運行李還得過一次X光,就連機場等級也跟峇里島一樣,一樣陽春。安檢員是在搞啥?明明都行李已經過了,你還說沒看到要我在放一次,讓我不爽的罵了髒話。

  來到入境大廳外頭我開始尋找熟悉的Hyatt Logo,一出入境大廳有許多飯店的櫃檯,應該可以在這裡找到Park Hyatt Hadahha的飯店人員,這裡大概有好幾十個飯店櫃台,可我繞了好幾圈都沒看到,於是我又回到"舉牌區"確認是否我剛沒看到,不過就是沒有看到。我走過去入境出口左邊的information櫃台詢問Park Hyatt櫃台在哪?他說這裡是國際線區,我得往前走再右轉去找。哪有?我照他的話還是都沒看到,於是我拉著行行李走到兩百公尺外的國內線航廈,根本也沒看到Park Hyatt櫃台。回到國際線入境大廳就是沒看到,最後我問了其他飯店櫃檯的駐機場人員,並拿出我的住房明細問這家飯店,他指著舉牌區要我去看看,於是我只好又回去舉牌區看。依照飯店官網介紹,飯店人員的確是要再舉牌區等客人。我拿起手機撥了飯店的電話,我說我人已經在機場了,就是沒看到有人過來接機,誰知接電話的人員說了一堆超出我可以聽懂的範圍,我回了I Try。精神已經有點疲倦、火大的情緒正逐漸上升,這是什麼服務品質,他媽的居然把我晾在這裡,難道免費住宿就要受到這種待遇嗎?

park hyatt hadahaa-1.jpg  

 

  半個小時後,我終於在舉牌區看到姍姍來遲的飯店人員,有點生氣的對他說我打電話給飯店,我在等了超過一小時了;沒想到飯店人員沒預料我今天到,他以為是明天才到,我說我回飯店班機資訊的時候就說我24號就到了,他表示現在要幫我處理前往Kooddoo的航班,希望我可以今晚就入住飯店,此時不爽的心情開始好轉,可我已經訂了市區的Coral Hotel你幫我打電話去取消。著另外一組客人走過來打招呼,他向另外一組西方客人親切寒暄,跟我比起來實在差很多,難道這又是免費住宿的差別待遇,這明顯矮人一截嘛!他引領我跟另外一組客人步行到國內線航廈,並把我們安排在報到櫃台前的貴賓室。過沒多久,那組西方客人拿了登機證離開,他則跟我說由於最近是high season所以航班都fully booking,確定無法搭這班去hadahaa,他會盡可能幫我安排明天早上八點或十點的,我說如果到時候仍舊補不到位我能理解,就搭原先安排明天的同一班飛機吧!接著他帶我去去碼頭幫我買了船票,我說一個人多少錢?他幫我付了船票錢並陪同我搭船過去馬列市區。來到市區碼頭,他已跟Coral Hotel聯絡,等補到座位再由飯店通知我前往機場,他幫我叫了一輛計程車,我請他幫我問司機車錢多少,他說飯店會付這筆錢。雖然剛到機場讓我找不到人,看他也很盡力幫我安排其他航班好早點抵達飯店,還是奉上小費謝謝他的幫忙。

 

  搭上不太像計程車的計程車,穿梭在馬列市區擁擠的路上,儘管已經快十二點,街上還是滿多人的。原先計畫明天要是搭晚班機到Kooddoo,我打算花幾個小時在市區逛逛;不過我看市區蜿蜒又複雜,加上得等A-Li通知,那就只能待在飯店裡頭哪兒都不能去了。趕快完成check-in,付了75塊美金的房費,經由飯店人員帶領到今晚入住的房間,稍微整理一下東西,洗個澡就馬上就寢睡覺,因為真的累啊!

馬爾地夫21.jpg  

 

 

Day2

  雖然飯店有提供早餐,但我對這家飯店所提供的早餐實在沒啥好期待的,只是九樓的餐廳居然要七點半才開始營業,天還沒亮就在床上打滾餓肚子,還得等一個多小時才有的吃。由於早餐是在九樓,所以直接步行上樓用餐,還沒進到餐廳就是一陣吵鬧,我估計這應該又是來自對岸的人。果真是令人失望的餐點,我拿了炒麵、熱狗跟巧克力麥片加牛奶,肚子餓得只能勉強吃囉!起碼吃飽是沒問題的。

  餐畢後回到房間開了筆電上網,飯店所提供的無線網路需要密碼,打電話到櫃檯問不出所以然,只好親自到樓下櫃台要了。大約八點半電話鈴響,這肯定是補到早班機的座位了。果然,櫃台人員通知我說A-Li安排十點四十的班機,掛上電話後隨即開始整理行李,打算九點就離開Coral Hotel。我請櫃檯幫我叫部計程車前往碼頭,並請她我幫問司機多少車資,後來一位男性飯店人員說是2美金。

  來到碼頭買了一張1美金的船票錢往機場島,船程大約十幾分鐘。下船後還得等工作人員將行李一件件送上岸,此時距離飛機起飛還有一個小時。步行到國內機場我隨即打電話給A-Li通知他我已到機場,他也在二十分鐘內出現,今天看起來有笑容多了他拿了我的護照與行李幫我辦理報到手續,我則被安排在天的那間貴賓室等候。不敢相信現在是房價高昂的旺季,居然還是這麼多人前來馬爾地夫;而大陸至少占超過一半,要是我根本沒這種經濟實力。A-Li完成報到手續後拿給我護照還有登機證,寒暄了幾句,並提醒我前往Kooddoo中間有停一站,第二個停靠點才是目的地。還是謝謝他努力的幫我改航班,讓我可以盡早抵達Hadahaa。由於Park Hyatt Hadahha位於馬列以南400公里,就地理位置已經相當接近赤道了僅相距56公里,所以遠到得搭國內線班機,因此這趟馬爾地夫行還真是千里迢迢。大約五十分鐘的飛行,先抵達的是Kadhdhoo,停留十幾分鐘後再繼續飛往Kooddoo。

park hyatt hadahaa-41.jpg park hyatt hadahaa-42.jpg  

 

  今天一早看天氣不太好,原先以為會下場迎賓雨迎接我抵達Kooddoo,幸好只有陰天並沒有下雨。下飛機後我們在簡易的機場航廈集合,手持Hyatt的飯店人員向我握手表示歡迎之意,隨後收走黏在登機證上的行李條貼紙,我也確定我的行李有跟上,等飯店人員把行李都放好後才搭上車前往另一處碼頭。起先我以為搭到Kooddoo除了當地人之外的所有旅客都是下榻Park Hyatt Hadahha;沒想到這裡居然有另外一家飯店,接走坐在我旁邊那對夫婦跟小孩還有另外幾位,這家名為The Residence有空我再查查。搭上接駁巴士一會兒時間來到充滿油味某處碼頭,這裡停了幾艘較大型的船,飯店人員一一地扶著乘客上船,跳上快艇一路前往Hadahha吧!據飯店官網介紹,從Kooddoo島到Hadahha仍需30分鐘船程,這下子飛機跟快艇都搭到了,也算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就座後飯店人員先發給每個人一件救生衣,其實看起來真的很不像。離開停泊的碼頭後,飯店人員開始介紹,不過實在也聽不太懂,之後問我們要不要喝水,這才從冰桶取出玻璃瓶裝的水給每個人,我覺得他飯店做法很環保,喝完可以洗了重新裝填。馬爾地夫真是漂亮極了,只不過若干年後就要消失實在令人覺得很可惜,不經對人類造成的環境破壞感到可悲。好吧發完牢騷後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吧!

馬爾地夫9.jpg  

park hyatt hadahaa-43.jpg park hyatt hadahaa-44.jpg  

  下午兩點快艇終於抵達迎賓碼頭,遠遠就已經看到幾個人在碼頭等候我們的到來。船上人員貼心的扶著我們離開快艇上岸,一上岸估計是飯店高層吧!一一向我們握手表示歡迎之意,接著迎領我們前往多尼迎賓廳,這個建築就像是多尼船倒放,十分有趣。每組客人都被安排一位人員進行check-in,總算沒被晾在一旁了。一位女性禮賓員拿了住宿明細給我核對與簽名,這次免費住宿沒有拿我的信用卡去過卡,算是很有彈性的作法。簽完名後他拿出一張渡假村的地圖一一向我介紹,主要是明天早上要吃早餐的餐廳,就在主泳池的旁邊。在多尼迎賓廳介紹完後她引領我前往旁邊Shop與圖書室,入內可以在這裡休憩,可以看看書亦可借些電影回Villa看。在圖書室旁邊的是健身房,還有瑜珈室,在SPA房外頭的泳池只要是房客都可以使用。

park hyatt hadahaa-4.jpg park hyatt hadahaa-6.jpg park hyatt hadahaa-10.jpg  

  我在猜,這位幫我辦理check-in的禮賓員應該是歐洲來的,講話都有腔調。介紹完,她已經準備好buggy要載我與一對情侶或夫妻過去Villa;怎知她一邊開車一邊又跟看似客人又像飯店員工的一群人聊天,似乎很熟。Buggy進入宛如叢林般的小徑,park villa分布於島上外圍,就地圖看來圍了將近一圈。沒過多久車子停下來,讓飯店員工跟這對夫妻或情侶下車,她則繼續往前開並一一介紹,我問了會不會有蛇啊!環島一圈要多久時間?他說步行一圈大概是三十分鐘。沒想到她居然往木棧道開過去,這是前往water villa的唯一通道,我心想就直接載我去park villa沙灘屋就好了,我又不是訂water villa水上屋,不用特定開過去介紹吧!直到開到43號門前停了下來,該不會給我住water villa吧!她還沒打開門前,我立刻拿出我的住宿單據指給她看,我說我訂的是兩晚park villa不是water villa,請妳再check看看。我又心想,不先說清楚到時候給我請款water villa的錢我可就瘋了,她表示現在全部fully booking,我是Hyatt的gold passport會員,這是飯店給我的聖誕節禮物,她一說完我整個陶醉在爽快的氛圍中,再怎麼也沒有預料會住water villa,因為water villa價錢高到完全無法負擔,尤其在聖誕節前夕到一月初期間,我想一晚應該快10萬台幣吧!

 park hyatt hadahaa-13.jpg park hyatt hadahaa-14.jpg park hyatt hadahaa-15.jpg  park hyatt hadahaa-88.jpg  

 

  她用鑰匙打開了房門,也瞬間打開了我對water villa期待的夢想。water villa的格局跟官網的一樣,風格也走極簡路線,全villa都以木造建成。長長的桌上擺了一台ipad,把飯店所有資訊全部記載在裏頭,完全取代放在抽屜那本厚厚的資訊目錄,一一向我介紹飯店餐廳與營業時間,其中晚餐時段The Island Grill需要先預訂。打開露台的落地窗,令人驚豔的珊瑚就在腳下,不時還能看到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優游其間,我跟她說看起來很危險,所以浮潛要很小心。接著他帶我參觀了浴室,空間也非常寬敞,在浴缸泡澡還能看著一望無際的印度洋,真是一種享受啊!介紹完,我請她給我一份地圖,他開啟ipad裡的那份地圖給我看,可是我說我想要一份紙本的地圖,她打開抽屜發現沒有紙本便說待會要送一份過來

park hyatt hadahaa-17.jpg park hyatt hadahaa-18.jpg park hyatt hadahaa-28.jpg  

  一個人獨享也覺得相當滿足,能夠升等到水上屋直呼賺到啦!這幾天water villa每晚官網含稅金跟服務費的價錢是3055美金,果真是天價的享受。為了感謝飯店對我的誠意,我決定明晚到餐廳去吃晚餐。

 

park hyatt hadahaa-53.jpg park hyatt hadahaa-56.jpg park hyatt hadahaa-62.jpg  

 

 

 

 

Day3

 

  夜班生活都比較不規律,睡眠時間也都跟白天班相反,想一覺到天亮滿困難的。以為可以睡到早上六點半再到餐廳吃早餐,可五點天還沒亮就睡不著了,只能先起床上上網、寫寫遊記,撐到餐廳六點半開始營業才能吃早餐。天色還沒亮就獨自步行到主泳池旁邊的The Dining Room用餐,此時正好有一位員工正在打掃,向前詢問才知道原來還沒營業,他說要七點半才開始,不過如果我現在想用餐也是可以,我說我七點半再來。用餐未果我只好步行回villa等,奇怪了,官網寫的營業時間明明是六點半,現在都已經六點半卻說七點半才營業。

  The Dining Room提供全天候餐飲,起先我以為早餐能有Buffet,可惜我到了餐廳才發現不是提供Buffet。就座後我詢問服務生是否order by menu?他回答yes,然後才拿來一本菜單讓我點。菜單上有四款早餐可以選擇:Continental、American、Asian、Healthy,今天先點Asian,明天再吃American。先上桌的是英式下午茶?什麼?水果、魚肉捲餅、可頌糕點分裝成三盤,然後用提籃式下午茶方式送上來,接著送上桌的是燒賣與叉燒包,最後加上一碗魚肉湯麵。坦白說在飯店的第一餐感覺很普通,湯麵甚至沒有我煮的好吃,感受不到餐點精緻。餐畢後沿著The bar往沙灘走去,太陽從東方緩緩升起,這時還不會太熱,可以踩著細柔沙灘漫步。回到villa後,準備待會著裝到水底下看看珊瑚與熱帶魚,在此之前可以趕一下遊記的進度。

park hyatt hadahaa-103.jpg park hyatt hadahaa-104.jpg park hyatt hadahaa-110.jpg  

 

  再來之前總覺得這裡真是人間天堂,陽光、潔淨的沙灘、清澈見底的海水,來到這裡後更深信這的確是人間天堂。穿好泳褲、戴好蛙鏡後,打開浴室旁的小門,這裡有座小梯子可以直接下到海裡,我穿了沙灘鞋是對的,因為不知道會踩到什麼。我知道像這樣的珊瑚要長成如此規模,可能得數百甚至數千年吧!因此就更小心翼翼不要碰觸到牠們,只可惜泳技太差不敢貿然游出去太遠,只能水上屋下方數公尺移動。看著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優游珊瑚之間令人興奮。

park hyatt hadahaa-34.jpg park hyatt hadahaa-37.jpg 

 

  今天的晚餐從飯店放在房間的ipad菜單裡挑出三道,分別是Chef′s salad、King Prawns、Classic Tiramisu。我先抄在紙上,待會點餐連菜單也不用看了。終於等到天黑了,帶著相機前往The Dining Room享用這頓可能要一百美金的高檔享受吧!選了一個餐廳外頭的座位,服務生剛要遞上菜單時,我就順便把抄在紙上的給他。通常先上的是附贈的麵包,晚餐附贈的麵包還真沒看頭,正當開始要享用時,一位東方臉孔的女務生過來打招呼,也問了我來自哪?日本?韓國?我用英文回答台灣後,她便開始說起中文,她問我只有一個人?是啊!我時常自己一個人旅行,住台北嗎?我住台南。她說她前一陣子才剛去高雄跟台南玩,也去逛了有名的夜市,我說台南古蹟多。她說我看起來像老師,我還沒來得及說不是的時候菜就上來了,不打擾我用餐就先去服務其他桌客人。昨天那位接待我的禮賓員走了過來,她打開手上的信封,說明明天退房後的行程,他說明天villa只能使用到12點,如過我沒聽錯的話,她要幫我換到spa villa,我心想應該是昨天帶我去看的多尼接待處、圖書室那附近的開放空間,有舒適的沙發可以坐,還可以到圖書室看看書、上上網。他說六點半從飯店出發前往hadahaa機場,我說我忘記航班時間了,她誤以為我忘記馬航的時間,回答我馬航的出發時間,其實我不知道hadahaa出發航班的時間。她給我的那張行程表寫得很詳細,最後才看到她好像是什麼Guest Service Manager,原來也是經理喔!第一道菜是主廚沙拉,擺盤方式有點奇怪,並不是我們常吃的全部混在一起,小番茄、芝麻菜、軟起司球、甜菜根,就顏色來看這肯定是甜菜根,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吃甜菜根了。

park hyatt hadahaa-91.jpg park hyatt hadahaa-93.jpg park hyatt hadahaa-96.jpg park hyatt hadahaa-97.jpg  

 

  第二道主菜剛那位餐廳經理過來說可能要再等十分鐘,我問她貴姓?她說這裡都稱她阿南姊,是餐廳經理,才剛過來三天而已,妳是Hyatt派駐這裡的?是的。她問我有什麼問題要反應嗎?我有一個問題不知道可不可以反應給妳?她隨即從口袋拿出紙跟筆要紀錄。我說房內的wifi訊號很差,只有一兩格,手機就完全收不到wifi訊號了,她問我是否方便馬上派人進去看看,可以,馬上找IT人員處理,待會回覆你狀況。

  天色變暗,第二道菜已經看不清楚裡面是什麼東西了,我找來服務生幫我把餐點移進餐廳內,我才真正看清楚我的主菜是啥,姑且叫這道菜為"黑胡椒醬燒大明蝦"好了,黑胡椒的嗆辣完全代表這道菜,搭配洋蔥與彩椒做法不難,只是辣度逼近我可以接受的極限,吃了好幾口甜點-提拉米蘇才驚覺我忘記拍照了。我詢問服務生是否要簽帳單,沒過多久送上一張含稅與服務費的116美金的帳單給我簽名,我沒等到餐廳經理回覆我處理狀況就先行離開,補了幾張夜景照片才回villa。

 

 

 

 

 

Day4

  難過啊!居然有點捨不得離開這裡,好想多待幾天啊!今天早上起床得面對這樣的心情。提起精神到餐廳吃早餐,補充一下能量。早餐時段又遇到餐廳經理,她問我處理過後有沒有改善?我說有改善了。餐畢後,沿著The Bar走到到沙灘上,今天是在Hadahaa的第三天,昨天有下水去看了珊瑚礁和熱帶魚,趁著太陽剛升起天氣不熱,要沿著Hadahaa島走一圈,算是另類的環島旅行。漫步Hadahaa島一圈大約是半個小時,許多park villa沙灘屋都隱身在灌木叢內,距離潔白沙灘也只有數尺之遙。

park hyatt hadahaa-102.jpg park hyatt hadahaa-109.jpg park hyatt hadahaa-112.jpg  

  回到villa已經快10點,僅剩下兩個小時可以獨享這裡,要是經濟能力許可,真的還想多待幾天呢!雖然這兩天都很優閒,時間卻也是毫不留情地一分一秒的過去,既使浪費時間也可以這麼的理直氣壯。

  十一點半就把行李整理好拿出去放在門外,然後打電話派buggy載我到The Dhoni辦理退房手續,還沒十二點就過來要整理房間,準備給下一位客人入住。原以為車子會載我The Dhoni;沒想到卻是停在往Vidhun spa外頭的巷子,司機拿這我的行李引領我往Vidhun spa裡頭走,難道是要把我安排在spa區這裡喔!我以為是在The Dhoni跟The Dining Room外的沙發區;沒想到越走越裡面,經過Vidhun spa接待處,旁邊還有小徑可以進去,這裡有幾間很隱密的villa,司機把這條小徑盡頭的一間villa木造門打開,一進入立刻發現兩張spa床,這下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提供客人做spa的套房啊!我客氣的詢問這位司機,這全部都要給我使用?他回答是的。他幫我把行李行好後跟我說六點會過來接我去退房,我問是你還是別人?他說不是我就會派其他人過來,我說我希望是你。 

 park hyatt hadahaa-116.jpg park hyatt hadahaa-119.jpg 

 

  這簡直是完美的安排,起先我以為那位前天接待我的那位女經理所說的spa villa就是沙發區那裡,原來這才是真正的spa villa喔!讓我可以獨享到下午六點,真的是太好了。我估計spa villa應該也有50坪空間,除了本身的室內spa房外,外頭也有露天大浴缸、發呆亭與小花園,想洗澡也有浴室,我心想要是再擺張床,這根本就可以拿來當garden villa賣給客人住,依現在這種旺季賣個一千美金也不過份,可是現在看起來使用機率不高,難怪可以把我安排在這裡。在spa villa內趕了一些遊記的進度後,為了表達飯店這麼有誠意的安排,決定再到餐廳吃個午餐或下午茶。

 

  步行到The Dining Room約是下午兩點半,餐廳內有幾組客人還在用餐。餐廳經理阿南小姐親切打招呼,我問現在時段是午餐還是午茶?她說現在是午餐時段,選了一個外頭座位,點了一盤凱薩沙拉與俱樂部三明治。頭盤凱薩沙拉我非常滿意,加上一些起司簡直美味極了!服務生都很勤勞,餐廳經理不時會過來關心用餐的客人,這是我好奇的問她,在The Bar那位女生也是經理嗎?她說不是,是顧客方面的officer,來自於俄羅斯,飯店有許多俄羅斯客人,都是她接待的。我以為她是法國或是義大利人呢!餐廳經理-阿南姊說要請她過來,我連忙說不用了,純粹問問她是不是經理。

park hyatt hadahaa-111.jpg park hyatt hadahaa-121.jpg  

 

 

  還來不及上第二道菜,原本陰天的天氣逐漸陽光露臉,溫度也逐漸上升,昨晚用餐半途"跳桌"今天再上演一次。真是糟糕!我的凱薩沙拉忘記補照了……。接著第二道Club Snadwich真的是大氣登場,熱騰騰金黃薯條撒在四組三明治上,光看就很享受了,搭配番茄醬與酸奶油醬很對味,至於口感倒還不差;不過這盤也是得燒掉台幣一千一吶!為了感謝你們對我這位會員的大方,我還是會繼續支持Hyatt飯店。

 

  餐畢後步行到迎賓碼頭,海水依舊清澈、海浪依舊潮來潮去,只是我多了一分即將離開的感傷與不捨。回到spa villa的路上,才剛經過spa接待處沒多久,正感到有點迷路走錯小徑時;一位看似芳療師或spa接待員的走了過來,大概好奇我跑來這裡做啥?我說我住在這裡,這樣講好像有點奇怪,我回頭看了前往我暫憩的那棟villa的名字,問她是不是前面這間,她也親切的幫我引路、開門。回到villa還剩一個多小時就要離開了,就到對面的浴室洗個澡在小睡片刻吧!

 

  五點五十分,聽到敲門聲代表時間已經到了,一樣是中午開buggy過來接我到spa villa的那位先生。他幫我提著行李,我跟著他來到圖書室這裡,起先我還以為辦理chenk-in and out都在多尼接待區。帳單是183美金,確認金額沒錯後拿出信用卡付錢,很高興這上面的金額不是6183美金,這趟馬爾地夫之旅讓我省下一筆龐大的旅費。一位內地的飯店人員表示船還沒準備好,所以請我先等候,於是我拉著行李來到The Dining外頭這裡的沙發區,自己排除手機收不到飯店wifi後,終於可以回覆積壓一天半的Line訊息。沒過多久,這位大陸籍女接待員請我去搭車,她說迎賓碼頭因為風浪太強,要改由另一側碼頭上船,俄籍接待員過來寒暄幾句,問我這幾天是否滿意,我客套了幾句,我有一個非常棒與美好的經驗,希望不久將來可以再回到這裡。講真的,有機會的話我還真想再回到這裡多住幾天。

park hyatt hadahaa-123.jpg  park hyatt hadahaa-120.jpg  

 

  Buggy沿著小徑慢慢的帶我離開這裡,途中我跟那位中國籍接待員說,能在這裡工作真是非常幸福,她說剛來的確是這樣覺得,但久了之後感覺都麻痺了,我不經笑了出來,難怪當地人都不感覺到興奮感。還沒到碼頭就已經遠遠看到站了幾個人,那不是前天一起在迎賓碼頭迎接我們的那位高階主管嗎?一下車就上前向我寒暄幾句,當然我覺得這裡很棒也向他表示,純淨美麗的環境、友善的人民,都是美好的體驗。坦白說我猜他應該是飯店的最高階主管了吧!他拿起一件救生衣幫我穿上,此時我對中國籍女接待員說,這件救生衣看起來挺奇怪的,她說兩條拉繩往下拉就會自動充氣,這下我才終於明白;不料這位經理居然似乎聽得懂的用英文說現在不可以拉,在場的人都笑了出來。快艇船員扶著我上快艇,緩緩駛離Hadahaa,經理、中、俄籍接待員一行五人向我揮手道再見,再次感受一家成功的飯店是可以給顧客像家人一樣滿滿的溫暖。隨著快艇駛離,Hadahaa不知何時才能見到你,你的美麗我將永遠記憶在腦海裡。回程只有我一個客人要到機場,成了另類的包船。

馬爾地夫25.jpg  

 

  回到Kooddoo機場,另一位跟船過來的飯店員工幫我完成報到手續,之後進入候機室還得等一個小時。這班飛回馬列的班機仍須中停Kadhdhoo,不像前天過來載那麼多人,機上僅不到10個乘客,在Kadhdhoo稍作停留後繼續飛往馬列。雖然夜航到吉隆坡的班機還是客滿,經濟艙是那麼難坐;不過還是衷心感謝老天爺給機會成就這趟旅行,能夠順利成行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馬爾地夫26.jpg 馬爾地夫27.jpg  

 

 

 

 

 

Day5

 

  由於回程吉隆坡轉機時間將近八小時,因此有個前往市區吃早餐的行程。機上沒有發入出境卡填寫,再加上現在馬來西亞給予台灣護照持有者免簽待遇,入境馬來西亞變得很簡單,而且海關居然沒問我住的地方,護照寫著可入境30天的效期。在出國前已計畫交通便捷為優先考量,因此找了一家就在機場快線可以到的飯店,位於吉隆坡中央車站旁的 Le Méridien Kuala Lumpur。在機場買了張前往中央車站35令吉的車票,車程約半小時就能到達市區。

吉隆坡5.jpg 吉隆坡6.jpg  

 

  星期六早上的中央車站人潮眾多,我完全沒有逛街的心情,先找到飯店餐廳填肚子吧!往 Le Méridien標示牌不難找,就在車站對面建築內,除了 Le Méridien外,旁邊也有一間Hilton飯店,倘若早餐價格太高可以去Hilton看看,如果超過100令吉的話。來到一樓大廳詢問的飯店前台人員哪樓層提供自助式早餐,搭著電梯來到五樓,跟本連餐廳名都沒記下來就向前;沒想到太多人用餐了,還得在外頭等候帶位,西裝筆挺的服務生問我房號,我說我不住在這裡,幸好也沒等太久就有位置Latest Recipe 早餐生意真好,陸陸續續都還有排隊等候進場。真糟糕,剛剛進來時候忘記問那位西裝帥哥餐費多少,只好臨時抓一位印度臉孔的服務生過來問,他說是60元加稅金與服務費,我想那打大概是70左右而已,還可以接受。飯店buffet早餐對我來說已經不稀奇了,食量不大怎麼吃都不划算,但為了打發八個小時的轉機時間也只好花了。

 

  打開手機邊吃邊抓wifi,飯店的wifi是需要輸入密碼的,只不過我又不是房客怎麼會知道密碼呢?只好再捉個服務生過來問問,可能是我聽錯吧!她給我的密碼根本無法使用,沒過多久我只好再找她過來,然後拿我的手機給她輸入密碼,這次終於成功連到wifi了,終於可以處理未讀與傳送訊息了。才剛過沒多久居然送來帳單要我付錢,我說我不是住在這裡,老服務生表示清楚,馬上要幫我結帳的樣子,我說我待會吃完再結帳,所以他就把帳單放在桌上,攤開帳單看了金額讓我有點驚訝,看來我剛剛聽錯,一個人完稅要80令吉。

 

  怎麼越吃眼皮越重?吃飽後真的想找地方小憩一下,可是待會要去哪呢?眼看預計中午才要出發回機場可還有一個多小時。想說看看大廳有沒有地方一下,果然大廳區的確有舒適的沙發,就這裡吧!刻意找張不面對飯店前台的沙發,但願可以閉眼休息一個小時了。

吉隆坡1.jpg  

 

  完成出關手續後,搭著機場穿梭列車來到要登機的航廈,第一件事情就是直奔Plaza Premium Lounge。還是那句話,能夠再轉機期間洗個澡真是一件舒暢的事情,這也是我用過中信卡特約貴賓室最好的一間了吧!

  總結這趟旅行的點滴,有時候旅行也需要運氣,遇到對或錯的人事情都會不一樣,但我還是非常滿意這趟馬爾地夫之旅,這肯定會讓我一直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