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40.JPG  

DSC01825.JPG  

  終於又換到免費機票了,只不過不像2010年那趟來回都搭新航商務艙的免費機票,因為這兩、三年我的新航里程較拮据,只能把手上累積三年的信用卡點數轉換新航里程才勉強湊到這趟峇里島。由於里程只夠換單程Award Ticket,如果只買新航單程商務艙峇里島回台北大約兩千美金,所以去程仍是要自掏腰包買華航單程機票。只不過這張票從原先明年四月出發改成今年十月;後來又想換近點日期,才又在六月24日透過新航台北票務中心改為八月23出發,同日利用易遊網訂了我在峇里島錯過最多次的Bvlgari寶格麗

 

Day1

 

  上次前往峇里島已經是2010年二月份的事情了,算算也有三年沒去峇里島了。不過;差點被潭美颱風給攪局而去不了,幸好颱風走得快,兩天前就離開台灣,不然光改機票跟飯店就夠頭痛的了。

 

  一星期前就發現這班前往峇里島的班機商務艙跟經濟艙都客滿,卻因為有颱風要進來反而又出現幾個空位。坐在我旁邊01A的這位男士雖然戴著太陽眼鏡,看起來怎麼覺得像某位藝人?我沒太大興趣注意他到底是誰,起飛不久後,他終於拿下太陽眼鏡,感覺就更像游鴻明;再加上剛剛登機時,空姐有稱呼那位游先生,看來他應該就是游鴻明了。起飛不久後,空少過來跟我說:因為後面還有兩個空位,空間會比較舒適,問我是否想換到後面去,既然沒人坐當然好囉!於是我就換到第四排去了。

  降落滑行中發現在峇里島機場旁正大興土木,莫非這是峇里島未來的新航廈嗎?來到樓下的落地簽櫃台,看往入境海關居然排了有幾百人等著入關吧!看來搭商務艙以為可以衝快點入境出機場,今天可能有得等囉!我再次確定他是游鴻明是因為剛剛下飛機有兩位女生把手勢跟他再見;再加上落地簽櫃台前有人舉牌並叫游鴻明。趁著排隊入關打了電話回家報平安,是我爸接的電話,他說不知道我媽跑去哪了?後來海關又多開了幾個查驗檯紓解人潮,於是排了四十多分鐘才離開完成入境手續,換了75塊美金與140塊港幣才離開,來到入境出口旁的計程車服務站,原本是打算搭計程車到寶格麗,但還沒有走到計程車服務站就遇到3、4個當地人問要不要搭車,起先我沒理會他們,我在排隊時又過來問要去哪?我說Bvlgari,可是他可能他不太懂,所以我拿出寶格麗的飯店訂房明細,這位中年司機大哥說在uluwatu烏魯瓦圖,多少錢?我拿出紙筆讓他寫,沒想到他寫300,000!我立刻面露驚訝連忙說不用了,30萬就是30塊美金耶!就我所知道機場到寶格麗只要40分鐘,車費要30美金嗎?這個價格我完全是很懷疑。後來他不死心又過來問我那多少錢可以接受?我說我要問問計程車的價格,然後他指著服務站內往uluwatu的價格是20萬,我還是說我問問看,坦白說我也沒仔細看清楚,後來覺得20塊美金還可以接受,他接過我的托運行李引導我前往他停車的地方。有一點可以確定,峇里島人真的好多啊!的確是有比要更大更新的航廈。

DSC01821 - 複製.JPG  

  來到他停車的地方我一直以為他是也是開計程車的;沒想到居然他開私家車載客啊!wow居然是新車耶!看來20塊美金花得還算安慰了,我不經說對他說:A new car ! good ! 車行還沒出機場他問我從哪來?什麼時候離開?接下來要去哪?這時我心中有譜了,他一定會說需不需要再接我到機場,我說我明天就離開峇里島前往新加坡,只是航班還不確定。過了十分鐘我盤算,明天要是沒搭他的車子到機場還是得請飯店幫我叫計程車,於是我用紙寫了:8/23 200,000與8/24 150,000給他看,我說今天是20萬,明天你載我到機場如果收我15萬我就搭你的車;沒想到他考慮都沒可慮就說好。於是我再拿紙寫下飯店與我的名字、過來飯店接我的時間、飯店到機場的幾個字給他留著。

DSC01753 - 複製.JPG  

  途中我們經過也看到前往寶格麗會遇到烏魯瓦圖的Alilla與Banyan tree,這兩家我都沒有體驗過,直接挑戰更高檔的寶格麗。車行半個多小時終於看到寶格麗放在路口的黑色石碑,沿著石碑往左轉就進入了一個感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路況還真是差啊!路上坑坑洞洞的很糟,如過這裡屬於寶格麗的道路怎麼不把它鋪好啊!看來不是,從這裡進到寶格麗大門還有一段路,而且這條小路還有其他住家。車行來到一處大門口,我還懷疑是不是寶格麗入口,因為完全沒有看到關於寶格麗的標示,我跟司機說應該就是這裡了。寶格麗外頭有設安檢哨,司機大哥按下車窗對安檢員講了一些話,我則拿出飯店的訂房明細跟安檢員說我有訂房,而他們手上好像也有房客名單;也就是非房客應該就進不去囉!進入檢查哨後到居然還有第二關,一位安檢先生牽著拉不拉多吧!我們開後車廂讓狗狗聞聞才放行。車子緩緩開進寶格麗大廳,司機大哥車一停好,我立刻請他寫下名字跟車牌號碼,順便跟他解釋我的用意,怕明天中午他會被擋在外頭進不來,我得跟飯店說我明天有預約外頭的司機送我到機場,他也乖乖地寫了名字、電話跟車牌號碼給我,付了20萬盧比才下車。

DSC01754.JPG DSC01756.JPG  

 

  這裡沒有寶格麗專櫃那般奢華氣派,傳統峇里島式的屋頂與當地產出的特有灰色石材相結合,開放式的大廳沒有冷氣卻也相當涼爽。沿著石階而上,接待員引領我在大廳沙發辦理Check-in,先送上冰涼毛巾與一杯特調果汁消暑。終於來到寶格麗了,2007年11月這家曾經與麗池PK過而我卻選擇去麗池,事隔近五年終於來體驗寶格麗了,因為寶格麗高房價且終年沒有促銷,所以算是比較難接觸的飯店之一。另外還有一個要處理的事情,這也是促成這次下榻寶格麗重要因素之一,那就是取消我明年四月的訂房,對於寶格麗官網訂房我不得不發個牢騷,寶格麗雖然可以經由官網訂房;但卻沒有像Hyatt、Four Seasons、Mandarin Oriental可以線上取消訂房的機制,如果要取消訂房不是直接打電話到國外,不然就是得e-mail通知,在我看來,不是很好。

DSC01755.JPG  

  簡單的填寫資料與過卡後並知會飯店我明天中午11點有預約送機,接過一張100新幣的折價券,女禮賓員問我要直接進Villa還是逛逛整個度假村,我說我想去看看餐廳與泳池。搭上Buggy Car開始接觸寶格麗的環境吧!Buggy Car司機熱情的開始向我介紹渡假村內的設施,一路往下開感覺"山勢陡峭",村內道路都是方形石頭鋪成,Buggy Car開在上面聲響還不小。我們先來到飯店的Gym與旁邊的會議廳,Buggy Car司機也詳細的介紹開放時間。接下來我們來到餐廳區與主泳池,左邊是Il Ristorante,我問司機這提供什麼料理?義大利料理,另外泳池旁的是The Bar,沿著水池階梯而上的就是Sangkar,他還解釋Sangkar就是鳥籠的意思,不論是餐廳或泳池、Shop都詳細的告訴我,問我要幾點用晚餐,我說我還不確定時間,他叮嚀我可以先打電話預約。車行來到Reception我很懷疑的問他,剛剛辦理check-in的地方不是嗎?他說飯店有Lobby跟Reception,明天退房要到這裡辦理,我們又經過SPA與搭電梯往懸崖下方泳池與沙灘的地方,但他說因為前陣子下雨造成落石而暫時封閉,抱歉,我英文不好他應該是這樣說吧!反正關閉是事實就對了,我直呼:Too Bad,帶著些微的遺憾來到我的Villa 52,他卸我的行李可是怎麼沒幫我開門?既使鑰匙在我手上也要幫我開吧!讓我不知道門是要往內還是往外開…...,經由他的指導才開啟高聳的大門。入內他又開始介紹房內設施、叮嚀我別把食物放在外頭,因為這裡猴子常出沒,網路說這裡是猴子大本營,被拿走外頭桌上的食物不奇怪。外頭櫃子還有放餐具跟Mini Bar,但是是要另外付費的,他說。

DSC01709 - 複製.JPG DSC01714 - 複製.JPG DSC01726 - 複製.JPG DSC01742 - 複製.JPG  

  原來房內已經開好冷氣了,一進入感覺好涼爽啊!我已經看滿多曾經到過寶格麗的人放在望路上的照片,Villa的格局、風格我沒多好奇了。飯店有招待一份點心,放在玻璃"金鐘罩"裏頭,我沒仔細看清楚、沒聽清楚他介紹是什麼東西,不過他問我會不會怎樣?我一時聽不出來他的意思,皮膚什麼?好的我了解你的意思了,食物過敏吧!我說我不會;不過到底放了什麼東西要問我會不會過敏啊!這我能吃嗎?介紹一圈後來到外頭的客廳,我請他可不可以晚上把水池的噴水關掉,因為在深夜可能會很吵,他說晚上不曉得幾點就會自己關掉了。禮貌的致上這位年輕先生的小費,他也禮貌性的跟我握手才離開。從家裡出發到寶格麗Villa歷經14個小時,現在終於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了。

DSC01710 - 複製.JPG DSC01747 - 複製.JPG DSC01748 - 複製.JPG  

 

  Villa主要分為兩個區域,室外捨棄傳統發呆亭,將客廳與發呆亭結合,採開放式設計,所以沒有冷氣,吹的是自然的海風,此次入住的房型景觀較差,只能些微的瞧見印度洋。室內臥室與浴室,雖然設計風格還合乎我的喜好,也看過滿多網路上的照片,倒沒有讓我很驚艷;但是裝潢色調比較暗,尤其浴室既使大白天仍感覺昏暗,四周圍牆靠室內建築太近而影響採光。稍微瀏覽過我的Villa後開始進行拍攝工作了。

 

  時間到了傍晚五點多太陽逐漸下沉,一個多小時的行李整理與拍攝工作,在天黑前到外頭捕些照片吧!一走出Villa總覺得寶格麗的每條Villa巷看起來都長得一模一樣,幸好桌上有放一張整座渡假村的地圖,就帶著相機跟地圖獨自散步去吧!稍微往外頭走可以看到位於寶格麗最高點的Lobby,一路往上爬還真是有點累,村內地形有些崎嶇,外出真的還是叫Buggy來載比較輕鬆些。來到Lobby正好可以看到遠方日落西下,亮起點點小燈格外有氣氛。在Lobby停留幾分鐘沿著稍早搭Buggy導覽的路線往下走,步行沒一會就到了主泳池、Il Ristorante、The Bar與Sangkar Restaurant。

DSC01764 - 複製.JPG DSC01765 - 複製.JPG DSC01782 - 複製.JPG  

 

       Sangkar昏暗的燈光搭配柔和音樂,勾起我在蘇梅島W的那頓晚餐...。我拍了幾張照片後就依依不捨的離開Sangkar,來到正在打烊收工的泳池區躺椅,今天過得好快啊!沿著我很陌生又昏暗的Villa巷,探索地圖的方位企圖走回我的Villa52;湊巧一台Buggy沒有載人朝我開過來,一位女服務生停了下來,我說我迷路了,她很樂意的載我回Villa52;沒想到我就是打不開Villa大門,還勞煩她過來指導開門方式,進到Villa已經開完床,窗簾也都拉起來了,浴室的備品也重新補上一組了。

        晚上透著徐徐涼風打開手機的音樂頻道,開啟我最常聽的Kickin′ Country,悠閒的夜晚真是令人陶醉啊!要是前排Villa不要那麼熱鬧、沒有Buggy Car來往的聲音就更棒了。洗了澡跟貼身衣物後,就寢前仰望峇里島的滿天星空,提起筆記錄今天的點滴,不知不覺時間就到了深夜。

 

 

 

 DSC01785 - 複製.JPG DSC01807 - 複製.JPG DSC01811 - 複製.JPG DSC01815.JPG  

 

 

Day2

  睜開眼,光線從窗紗透光進來,還沒到八點就被峇里島蟲鳴聲給喚醒,我想這是最沒有壓力的甦醒方式吧!最熟悉的峇里島感覺。簡單的洗把臉,換上輕便的短褲與涼鞋,call了Buggy Car載我到Sangkar吃早餐,年輕的Buggy Car先生向我問候,我也向他道聲早安,pardon?我不太懂他的意思,後來他說alone?我才說是的,我一個人,我心想,你應該是第一次遇到單獨入住寶格麗的客人吧!

  今天也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吃飽後適合散步回Villa,在此之前,讓我大快朵頤一番吧!車子停在Il Ristorante,沿著石階而下經過The Bar,走過中間的水池就是Sangkar。還沒來的及被帶位就迫不及待拿出相機捕捉美景,餐廳裡面冷氣滿涼的;不過我卻被安排在外頭,滿了解我想坐在view的座位。我被我的舉動也嚇了一跳,哪來的膽子居然站到外頭用餐區的矮牆上,為了就是拍那張懸崖與壯闊的海景,服務生可能也被我的舉動嚇到,急忙的面帶笑容請我下來。就座後送來一本主菜菜單,貼心的還有中文名稱,她說菜單上只能點一次,而搭吧檯的全部採自助式供應,菜色只有四、五款,美式、印尼炒飯、炒麵…等,我沒考慮太久只想吃Mie Goreng,也就是印尼炒麵。雖然吧檯上種類不少;可惜熱食品項比較少,儘管如此,美食加上美景不就是人生一大享受嗎?

DSC01827.JPG DSC01834.JPG DSC01835.JPG DSC01838.JPG  

 

  由於在來峇里島前幾天有將前往新加坡班機從晚上九點半提早到更換到下午一點,吃完早餐後也不能耽擱太久。起身離開Sangkar後一路憑著模糊的記憶走回了Villa52,洗了個澡、整理行李,十一點就要離開寶格麗前往機場。很慶幸昨天那位司機大哥很守時,而且沒放我鴿子,依照昨天約定的送機時間出現在飯店等我。這次訂房是透過易遊網處理,所以不用再刷卡付房租,將Villa52的鑰匙還給櫃檯人員就可以。

DSC01822 - 複製.JPG DSC01823 - 複製.JPG  

 

  就在抵達機場入口前,新航廈正如火如荼的興建中,如果司機大哥說得沒錯,下次迎接我的就是嶄新的新航廈大樓。從外頭規模看來,比起舊航廈簡直是大太多了,想想它老舊與擁擠,的確是需要更現代化的新航廈。完成了報到手續,接著就是前往貴賓室殺時間了。由於SQ943班機延誤的關係,登機時間延後了二十分鐘。此時登機門已經擠滿了乘客,難怪就連商務艙也都客滿,超過八成都是西方臉孔的,30席商務艙包含我有只有兩位東方人臉孔的乘客。原本劃15H的位置,登機沒多久一位空姐過來問我要不要換位置,她說有一家人旅遊,他們希望可以做一起,我答應了空姐的請求;只不過這家人或這群外國人不知道來自希臘還是義大利,坦白說還真的有點沒水準,除了講話大聲外;居然還隔空跟A排的講話,不經令人感嘆,原來那些西方國家的也不見得素質比較好。

 

  從峇里島到新加坡只需兩小時航程,因為商務艙客滿,四位商務艙組員非常忙碌,戴紫色領帶的男Inflight Supervisor倒酒倒得很勤勞,感覺就像是要把客人灌醉。SQ943恰巧停靠樟宜機場第二航廈,我待會領完Changi Dollar Voucher可以順便進二航廈的新航貴賓室。出發前一陣子偶然瀏覽新航網站發現,到2014三月底前只要憑著新航登機證與電子機票就能換20元新幣的禮券,可以折抵過境旅館或大多數免稅店的消費。出國前我弟叮嚀一定要在樟宜機場買斑斕蛋糕,去年過年他跟我到新加坡吃上癮了,拿著禮券剛好可以拿去買蛋糕。依照新航網站指示來到轉機櫃檯,可是我一直沒看到什麼iShopChangi Collection Centres,索性乾脆問了新航轉機櫃檯的服務員,經由他指示的方向走過去,沒過多久就在不起眼的角落發現大大的幾個iShopChangi。兌換禮券的櫃台僅有2人在排隊,我很心虛地拿出登機證與電子機票,請問這位女服務員不知道我這張機票能不能換,因為我拿得是獎勵機票,這位小姐看了看我的電子機票說:沒問題,可以兌換。拿到這張20元新幣的禮券後,我在櫃台上的評分小銀幕按了Excellent以資鼓勵,歡喜呢

 拿到禮券後接著就要到新航T2Kirs Lounge囉!全新的新航二航廈貴賓室是這兩年重新裝修,我也是第一次進到它重新裝修後貴賓室。在外頭招呼的西裝筆挺的男服務員看到我出示的登機證告訴我在第三航廈登機,我說這是明天早上的班機。進到貴賓室後才發現其實跟第三航廈的風格完全一樣

DSC01854.JPG  

  回到座位區,今天的晚餐就在貴賓室解決了,六點要離開樟宜機場前往今天過境下榻的飯店-Capri by Fraser Changi City。利用貴賓室的免費WIFI收收信、開開Line,我弟居然還叫我買虎牌啤酒,有沒有搞錯啊!我說我托運行李沒有領出來,手提行李當然也不能帶啤酒。填飽肚子與入境卡也寫好了,接著去買斑斕蛋糕再去飯店。離開新航貴賓室,在轉機區附近有一家賣斑斕蛋糕的Bengawan Solo,去年中國新年來新加坡,利用旅行社代訂飯店而送了一張斑斕蛋糕兌換券,沒想到居然一吃上癮。我看櫃上有用透明塑膠盒裝的,我問女店員是不是有紙盒裝的,她說塑膠盒那個是樣品,蛋糕都是用紙盒裝的,我說我要買兩個,價格一個是12.8新幣,大約是300台幣,我再詢問可不可以用手上這張禮券?可以使用,加上店裡有折扣,兩個斑斕蛋糕我用信用卡付了3.93新幣。

Capri by Fraser (4).JPG Capri by Fraser (9).JPG  

 

  到了入境大廳,我開始尋找Coach Bay的指示,飯店一個小時都有一班接駁車往返機場與飯店,就在入境大廳外頭一整排巴士停靠站,我想這裡就是Coach Bay吧!距離下一班前往飯店的車子還有半小時,不敢到處逛逛,怕一錯過就得等到天黑了,因為沒有看到任何飯店LOGO的站牌,心中不免有種不確定性。大概等了十幾分鐘來了一個拉著行李的外國人,莫非他也是要前往Capri?我沒問他他也沒問我,再過沒多久來了一位中年人跟他聊起來。受不了新加坡炎熱的天氣,開始等的有點不耐煩,所幸出現飯店Capri字樣的中巴開進巴士停靠站。原來那位中年人是飯店的人員,我跟那位老外上車後向我們歡迎入住Capri,後來接駁車又在三個航廈接客人才開往飯店。

 

  飯店介紹距離機場大約十幾分鐘,不過剛剛又繞了航廈有點耗時間,抵達飯店都天黑了。Capri by Fraser Changi City位於Changi Business Park內,來飯店的路上有看到路旁斗大的字,看起來這裡的建築都很新穎,應該是這幾年才興建的區域。一進飯店感覺明亮又寬敞,去年2012年才開幕的新飯店果然就是不一樣。沒想到我居然找到一位不會說華語的,所只好獻醜我的破英文了,詢問了飯店第一班前往機場的車子是幾點?早餐幾點供應?在哪個樓層?原來第一班六點就出發,不是時刻表的七點,另外早餐要六點半才開始,我面露失望的表情,因為我得搭七點的車子去機場,所以六點半得準時到餐廳用餐;然後六點五十分就得到飯店門口搭車了。雖然Capri只是四星級飯店,但我覺得房間設計的很不錯,燈光不會很有氣氛而暗暗的,另外又有微波爐跟小廚房,經由旅行社訂房還要近五千台幣,價格有點偏高。

DSC01856.JPG DSC01859.JPG  

 

Day3

 

  我不知道新加坡工地可以二十四小時施工,都已經凌晨了飯店旁的工地居然還傳出施工的聲音,有點影響我的睡眠品質,早知道就請飯店給我換到另一側的客房。受限於時間,這頓早餐可能會有點趕,不能像昨天在寶格麗那樣悠閒享受了。來到一樓的餐廳,顧不得是不是已經營業,反正先吃再說了。進到餐廳還真的沒半個客人,我站了一會兒才看到服務人員出現,報上房號、找個座位開始用餐。雖然早餐沒有很豐盛,比起飯店官網含早餐的房價要六千台幣,我訂的價位還能飽餐一頓也算是很滿足了。

 

  將房卡拿給印度臉孔的櫃檯人員,在大廳拍了兩張照片就要離開飯店去機場了,感覺來去匆匆啊!搭上前往機場的接駁車,此時天色才逐漸轉亮。由於昨天行李直接掛回台北,手上也有登機證,省去前往報到櫃台的時間,利用半個多小時還可以前往第三航廈的貴賓室坐坐。今天飛往台北的班機商務艙客人大約只有十位。再度讚賞新航的硬體設備與服務,新航A330已經營運三年了吧!我還是頭一次搭他的區域型商務艙,風格讓我非常喜歡。前陣子在Youtube看到新航又發表全新商務艙與頭等艙,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只是這兩、三年財務困窘,要體驗不知什麼時候了…….。期待吧!緊接在後就是十二月份的馬爾地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