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DSC01380.JPG  

 拜泰航之賜,居然能夠讓我造訪這家目前全球最高的飯店。對於泰航A380香港首航不按牌理出牌,實在令我十分錯愕,讓我原先計畫參加首航儀式無法成行,至於把擺在跨年才會造訪香港硬是多了這一趟。我很幸運的在幾個月前訂到一個套房包含晚餐的Package就在元旦當天,價格約為一萬兩千港幣;會有讓我覺得物超所值的感覺是飯店之後房價調漲到16500港幣,而且還不包晚餐。原本以為元旦可以帶我爸去體驗世界最高飯店;不過卻因為將近五萬台幣的房價讓我打退堂鼓,所以也只好期待下一次。

  由於沒有搭到泰航A380首航,將已經出局的麗池來個敗部復活。經過麗池訂房系統,把原先的訂房改到十月26日,而且也只選了一晚含稅8250港幣的套房,線上修改了國泰機票跟辦理入境香港的申請,接著繼續征服豪華飯店吧!

DSC01376.JPG  

DAY 1

  這次是第五次到香港;不過卻是第一次入境香港,前幾年都只在香港轉機。而從九月開始,入境香港除了持台胞證可以免簽外;只要線上就能自己申請入境香港的簽證手續,除了省去旅行社代辦的數百元費用,好處就是隨時都可以辦理的便捷優點。這趟還有一個第一次,那就是搭國泰航空,雖然台港航班非常密集,但是有些早班班次價格都將近一萬,幸好挑到國泰這班次在中午就到香港而且才七千多塊。

  到了香港機場有幾個前往市區的方式﹕巴士、計程車、飯店接駁與機場快線。我在機上買了一張到九龍的機場快線車票,我想除了搭直升機外,應該也只有搭機場快線可以在半小時內到達九龍。由於此次下榻的飯店太高檔,能夠提早進到飯店拿到房間我可一點都不想浪費時間。走出機艙後沿著入境指示前往海關證照查驗;孰不知場面令我頗為震驚,我稍微看了一下,排著等入關的人應該至少有上千人吧!這下子不知道要排到民國幾年囉﹗倘若將人潮排成一直線,我看應該有一公里遠吧!沿著排隊動線緩慢前進,在查驗檯前的動線都不知道繞了幾圈;幸好人潮都有在前進,看來應該也排了有半個小時。過了海關離飯店越來越近了,由於這次我沒寄托運行李,所以可以直奔機場快線車站候車。用我在機上買了那張機場快線兌換卷換了一張磁卡,等了幾分鐘就搭上前往九龍的列車。

  時間來到將近一點半終於抵達機場快線的九龍站,沿著電梯來到「圓方」,這裡有規模不小的購物中心,另一側還有W Hotel,而我今天下榻的麗池卡爾登就在「圓方」上面的環球貿易廣場內。這時還不能馬上去Check-in,因為同事託我去幫他買三件小Baby的衣服,只是諾大的Mall哪去找H&M啊?只好靠樓層索引找找看了,幸好位於我所在的樓層內。心急的終於找到這家店舖,一樓主要賣的是成人服飾,而二樓則有我要找的童裝部,只是童裝那麼多我哪能一件一件找,憑著我在台灣記憶去找出三件衣褲,最後只好出動手機試著連上無線網路,將同事提供給我的照片拿給店員幫我找,只是有點糟糕的是訊號非常微弱,越來越心急,不知道能不能幫同事買到他要的款式。後來憑著記憶找出兩件褲子,另外一件上衣仰賴那張圖片找店員幫忙,我拿手機給一位親切的女店員問她這款式,她說已經賣完了,後來我有請她幫我找找同樣是羊毛衫的上衣,只是款式連我都不是很喜歡,最後挑了一件藍白相間的上衣,問了那位女店員這些18個月的小孩穿不穿得下,我說我同事說台灣沒有這個牌子,我是幫他代買的,我根本不會買小嬰兒的衣服,她說我有一件拿太小了,他好心的幫我去找出來,沒想到那款式的顏色已經賣完了,後來她拿了另一種顏色給我,我沒考慮就說這件好了。真感謝這位美麗的小姐幫我這個忙,省了我找衣服的時間。拿出信用卡結帳後隨即離開,實在是分秒必爭啊!

DSC01344.JPG  

 離開H&M之後已經將近下午兩點,找到前往香港麗池的指標,沿著手扶梯上樓,沒想到這裡樓層有前往70樓以上的電梯,我問了旁邊這裡的櫃檯小姐,原來前往麗池的電梯還要搭手扶梯往上,終於看到熟悉的麗池獅子。門房親切的開門迎接進入飯店的客人,沒想到這個樓層還不是大廳,還得繼續往上才會進到「抵達大廳」,這個樓層已經是第九樓了,寬敞的抵達大廳有著挑高空間與舒適沙發與一間糕點鋪。辦理Check-in還得搭高速電梯到103層,大約一分鐘時間就能上到這座空中殿閣。這時「主大廳」的Check-in櫃台排了幾個住房與退房的客人,不過沒讓我等太久就被招呼辦理Check-in。完成Check-in手續後她引領我前往客房區的電梯,欲前往104層樓以上的電梯就在另一側。坦白講,我對這次訂的Deluxe Suite沒有什麼期待,反而是第一次住這麼高樓層的飯店,相信窗外的景觀應該是非常棒的,住的房間不時會有雲霧從腳下飄過就覺得很稀奇。不過這兩天香港天氣不是很好,偶而還會飄小雨,所以整個高樓層的能見度應該比較差。

DSC01301.JPG DSC01306.JPG DSC01396.JPG DSC01400.JPG  

  打開房門冷氣已經打開,電視銀幕顯示歡迎我的字幕,套房空間其實不大,約只有23坪左右,不過我很滿意這麼棒的景致,儘管天氣不是很好。就套房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浴室的部分,比較接近飯店奢華的風格。沒過多久送來了水果與一盤迎賓甜點。接著把電腦跟手機設定無線上網後,時間已經快四點了,接下來要前往116樓的Club Lounge去吃小午茶啦,入住俱樂部客房或是套房以上等級的房間都可以進來Club Lounge吃吃喝喝。一位西裝筆挺的帥氣外國服務員上前向我打招呼,我則報上我的房號,然後他引領我找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就座後他詢問我想喝點什麼?我點了一杯香檳跟英式下午茶;儘管分量不多,但也有其精緻度,SCONE跟炸蝦球滿好吃的,後來我麻煩服務生幫我準備幾個shrimp ball,只不過我實在不知道那個炸蝦球叫什麼,只好稱它shrimp ball囉!還好服務生反應都很好,立刻知道我講的是什麼東西。現場還有一位師傅現做芒果薄餅,沾著濃郁的芒果醬還真的相當美味。餐台上也有咖啡、茶、餅干可自行選用,酒當然也是免費提供的。

DSC01314.JPG DSC01317.JPG DSC01336.JPG  

 酒足飯飽後繼續回到套房整理剛剛拍的照片,好放上Face Book跟Flickr裡。傍晚遇到同事傳line給我,要我拍下他託我買的那三件衣服傳給他看,當時我已經準備好再前往俱樂部吃個晚餐,只好費心的用衣架掛起他小Baby的衣服拍下來放在臉書讓他鑑定。處理完同事的要求後再度前往116樓的Club Lounge用餐。原本以為可以選擇窗邊的座位,沒想到桌上已經有放上一張Reservation的小卡,只好選擇旁邊的沙發區。晚餐時段有提供一些熱食,稍微瀏覽餐檯上的食物,其實樣式並沒有想像中的多,熱食有燒鴿、炒飯、熱炒時蔬、涼拌明蝦,另外也有沙拉、水果跟甜點,難怪網路有人說多花一千港幣升等俱樂部套房有點不值得。儘管俱樂部餐食沒有滿足我的需求,這樣的場合小酌美酒再搭配香港夜景也算是不錯的享受啦!離開Club Lounge打算到樓下的Main Lobby跟Arrival Lobby外頭拍拍夜景。由於是用餐時間,大廳樓下這三間餐廳用餐客人還不少,Lobby這裡也滿熱鬧的。接著搭的高速電梯來到九樓的Arrival Lobby,並沒有像網路到訪過香港麗池的表示常有客人排隊等候上樓用餐;不過最吸引我的應該是飯店外頭的夜景了,隔著維多利亞港與環球貿易廣場遙遙相望的是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re(IFC)國際金融中心,整個維多利亞港兩次盡是高樓大廈,五光十射、燈火通明,將香港夜景點綴的如此令人著迷。

34.jpg DSC01349.JPG DSC01351.JPG DSC01356.JPG  

 下午有排定一個地方要去,結果在套房待太晚就直接跑去吃下午茶,那就是位於飯店最高樓層118樓的泳池。同樣在118樓還有飯店的健身中心;不過初抵此地似乎沒有飯店的人員駐守外頭,原來要進入健身中心跟泳池有一個刷卡門禁,不過現在才八點多怎麼沒有什麼人影,我刷卡過了門禁後遠遠看到有健身房的人員出來要招呼我,其中一位過來問候我,看我穿著應該很清楚我不是上來健身或游泳的,我說我上來看看這裡,不知道可不可以到外頭的露臺?這位先生親切替我帶路經過健身房跟泳池區再到外頭露臺,這位先生說露臺區因為時間太晚已經關閉了,我索性就在外頭這裡拍拍照片囉!他說要上來游泳嗎?我回答我沒帶衣服上來換,他說可以早上再過來,那個時候客人不多。禮貌的謝謝這位先生的介紹後,回到套房繼續享受時光。

DSC01364.JPG DSC01367.JPG DSC01371.JPG DSC01394.JPG  

 

DAY 2

  昨天晚上發現我的相機居然沒電了,這下子早上的餐廳之旅就完全泡湯;幸好想到我的智慧型手機也能拍照,不過就我的拍攝技術來說,照片的所呈現的可能不會比相機好。
  昨天Check-in的時候有詢問那位櫃檯小姐,是否可以選擇前往102樓的The Lounge & Bar用餐或只能在Club Lounge,她表示我可以自由選擇的。為了多跑一家餐廳,所以當然是到The Lounge & Bar吃早餐囉!特地起了大早在六點半就進入餐廳,經由服務生帶位我選了面向維多利亞港的絕佳座位,服務生親切的詢問要茶或咖啡後,趁著都還沒有任何客人便開始肆無忌憚的拍起照來,才剛天亮不久,外頭天氣也有點昏暗,所以整個景色有點朦朧不清;不過這無損我期待享用早餐的心情。雖然選的位置所看出去的View很棒;但是我像剛剛那位男服務生反映沙發太低,用餐不是很舒適,因此我向他提出換到其他位置,他也很客氣地幫我收拾更換座位。麗池的服務生很勤勞,不論昨天在俱樂部還是早餐在The Lounge & Bar都挺親切的。

27.jpg 30.jpg 31.jpg

   餐畢後將前往另外兩間餐廳繼續拍攝工作,天龍軒與Tosca分別位於102樓The Lounge & Bar的兩側。之前曾看過造訪過這兩家餐廳的照片,我的第一感覺夜間的時候很像夜店,兩側充滿絢麗燈光,因為現在是白天且還沒營業,所以看不出絢麗的燈光造景;不過初到天龍軒仍舊被挑高與寬敞的空間震攝住,天龍軒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想必餐飲與服務方面應該是非常傑出。緊鄰The Lounge & Bar的另一家餐廳是完全不同風格的Tosca。有別於天龍軒,Tosca採開放式廚房設計,除了在用餐同時飽覽香港天際線外;還可以欣賞到大廚精湛的表演。
  回到套房,打開電視才發現飯店留了一則訊息在電視銀幕上,除了一些客套話之外,也提醒我在中午十二點退房,可以直接前往116樓的Club Lounge辦理退房手續。由於距離中午退房還有四個小時,不如就繼續處理一些照片或是洗個澡打發時間。

3.jpg 4.jpg 5.jpg  

 礙於經費有限、口袋太淺,短暫的停留一天還是得離開這裡,來到Club Lounge調出帳單,完成退房手續。此時我聽到餐盤聲音,靈機一動、索性放手一搏問問這位禮賓員退房後是否還能待在Club Lounge?因為我心裡盤算現在是中午時間,搞不好可以在Club Lounge解決午餐,就不用到樓下的圓方或機場吃了。禮賓員親切地說當然沒問題,她禮貌性的問我從哪來?我說我台灣人;沒想到回答令我點驚訝,難怪看我很斯文,台灣人都比較斯文,是喔!我知道我笑得很尷尬……。經由她的帶位,終於可以選到窗邊的座位了,點了一杯香檳揭開午餐序曲……。原來午餐比昨晚更有料,感覺選擇也比較多,一道咕咾蝦球令我讚不絕口啊!甜點也令我愛不釋「口」,可謂大大滿足啊!

  離開麗池酒店,來到機場快線九龍站辦理Check-in,有點可惜的是這次只停留兩天一夜,下次再來香港就是兩個月後的跨年,到時會帶著家人來香港逛逛囉!

6.jpg 8.jpg 17.jpg 20.jpg 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