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65.JPG DSC00709.JPG  

Day 4

  這三天在Burj Al Arab幾乎都按表操課,看看今天的行程表,這頓早餐就是在Burj Al Arab的離別餐宴了!為了早餐要選擇Bab Al Yam還是Junsui陷入兩難的情況。Al Iwan昨晚才去吃過晚餐,它的早餐也是挺令我期待的啦!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Bab Al Yam明亮的用餐環境,一早起床就是要有那種陽光灑進來的感覺,Bab Al Yam剛好符合我的要求而且隨性不拘謹。今天早上是從另外一個餐廳門口進入,服務生帶位後我不是很喜歡他安排的座位,後來我換到昨天坐的地方。早上的餐食跟昨天都一樣,我到餐檯吩咐廚師幫我做一個歐姆蛋,然後再儘情享受這帆船飯店最後一餐。
  用完早餐後並沒有再到大廳小憩,得回房整理行李了。就以往的經驗,我很少在飯店自拍,這次難得來到這座奢華宮殿,趁著退房前還有時間就自己拍了幾張照片;坦白說,不太可能還有下次來到帆船飯店的機會了。雖然要離開套房帶著一些意猶未儘,不過這裡高昂的消費實在無法讓我支撐太多天。好不容易裝妥我的行李,希望明天上飛機能夠妥善的完整回到台灣。都快中午12點了,居然沒有半個管家過來提醒我,還真的是讓客人保留到最後。提著手提袋來到樓層管家值班櫃檯,值班管家親切的請我就座,他按按鍵盤調出我這三天在飯店消費明細,沒想到出現一張大約四百多塊迪拉姆的晚餐消費,我跟這位管家反應,我說這兩晚的用餐是包含在Package裡的,他連忙說抱歉並說他會再確認一下。後來他問我第一晚跟第二晚在那家餐廳用餐,後來打了電話按按電腦後頻頻向我道歉,最後印出來的房租跟消費明細就正確了。兩晚的房費加上在餐廳點了兩杯飲料一共是10769迪拉姆。完成退房手續後,我告知管家我行李要暫時寄放在飯店,因為待會下午兩點十五分還有一個Spa要做,我問他能不能到樓上Library?他說我可以到處走走沒關係。

DSC00538.JPG DSC00541.JPG DSC00662.JPG  

  我不知道第一天那位山東管家會幫我預約兩點十五分,所以現在必須等兩個小時,因此我才計畫到樓上圖書室坐坐。位於Assawan Spa樓上的圖書室裝潢的十分豪華與一貫的鮮艷地毯,規模其實並不大,兩張菊紅色舒適沙發讓人安靜的待在這裡看書,圖書室裡還有一張球桌與看起來像是已廢棄的Bar。帆船飯店的圖書室藏書幾乎以阿拉伯文書籍為主,我挑了幾本圖片較多的英文書籍來打發兩個小時的時間。一點多我離開Library正想前往大廳時,發現這個樓層還有兩間店鋪,一間賣的是帆船飯店的寢具與衣服、帽子類的;而另外一家賣的是Spa商品,兩間店鋪都進去稍微瀏覽一下,只是我並沒有想買什麼禮品。來到Al Iwan旁的沙發區呆坐,這時居然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大廳旁兩側各有一個接待櫃檯,旁邊有個櫥窗展示著施華洛斯奇的水晶帆船飯店,也有帆船飯店的T-Shirt與棒球帽,沿著裡面走居然還有兩、三家店鋪,我終於在其中一家飯售寢具的店裡看到原先送給客人的頂級椰棗,直到今天才終於看到它的蹤跡,原來帆船飯店把它拿來販售了,只是我沒興趣知道它的價格。

DSC00710.JPG DSC00713.JPG  

  看時間已經快兩點了,終於可以前往Assawan Spa享受最後一項奢華體驗。櫃檯服務員已經很清楚知道我是誰了,沒有多做確認就直接連絡館內人員帶我進去。在他的帶領下我又回到進到昨天游泳池的休息室,他給了我一個置物箱放手提包,然後再給我一件浴袍跟免洗褲,我大概知道接下來得先去沖一下澡。那位服務生給我的那件免洗褲真的讓我臉紅了,它的材質非常薄,感覺像是比較粗糙的絲襪,百分之百的曝光機率。洗完澡、換上浴袍後他帶我回到休息區等候, 然後要我填寫一張問券,大概就是身體狀況方面,我問那位服務生有些項目我不是很清楚,是否要全部填完,他說只要填一些基本的就好了。後來送上來一小杯冰涼的飲料,他解釋這杯加了薑與蜂蜜,我猜應該也是有排毒的效果吧!沒過多久,一位看起來大概40歲左右的男芳療師過來跟我打招呼,我看他一臉中國臉孔就請問他會不會說中文,他說他來自菲律賓,不會說中文,接著他開啟一扇門引領我進入帆船飯店另一個神祕境地,原來柳暗花明又一村,Spa房就藏身在這裡。芳療師一打開房門,wow!我不經被眼前廣闊的阿拉伯灣給吸引了,這位男芳療師要我就座幫我洗腳;我連忙說不用了,只是我說不出英文這是件卑賤的事情,他問我說是不是會覺得Ridiculous?我說不是,後來他告訴我不洗也沒關係。然後他拿出三瓶裝有精油的瓶子,各取一滴讓我試聞哪個比較能夠接受,我選了一個比較清新的香味,接著他要我背朝上躺在Spa椅上然後蓋上浴巾再請他進來。這次的Spa也包含Package裡,第一天桌上有介紹整個Package的項目,原來只有含頸、肩、背的Massage,並不是我想的非常豪華的Spa,著實有點失望。芳療師Brad問我室溫跟音樂是否可以,我說可以;接著他就一邊準備一邊跟我聊天,問我是不是第一次Massage,不是,我之前在泰國做過,他說在泰國做的Massage是男生還是女生,我說是芳療師是女生;只不過我沒說是在泰航頭等艙貴賓室做的。整個Massage的療程大約只有半個小時,Brad純熟的技術值得我信賴;還有一點,比起讓女方療師Massage,讓男芳療師做就比較不會那麼尷尬。

DSC00541.JPG DSC00576.JPG  

  半個小時飛快的過去,Brad帶我回到剛剛在外頭休息區,他說剛Massage應該要多喝些水,他問我要喝冰的還是溫的,我說給我溫的,他就送上一瓶礦泉水,我問他到底得喝多少?他回答越多越好。向他道完謝之後客氣的致上小費。看看時間已經快三點了,我得趕快換裝然後搭車到Armani。來到大廳接待櫃檯突然不知道要找誰,索性問了一位女服務員,我說我要搭車到Armani飯店,我已經有預約了;誰知她要我出示什麼單子,在沒有什麼單子跟實在不了解他的意思之後,我只好搭電梯回到值班櫃檯問那位幫我退房的管家,我說我現在可以出發前往Armani,但我不知道該在樓下找誰處理,接著他撥完電話後親自帶我到大廳找那位司機。到大廳途中他客氣的問我這三天感覺怎樣?我也很客氣的說不錯啊!他問我還會再回來嗎?我則回答:Maybe。管家帶我到了大廳外頭,送我到Armani Hotel的BMW7終於出現且已經備好,屬於非現實生活的夢境隨著車子啟動也該告一段落了,變身王子的神奇藥水即將失去魔法。車子開出管制哨,一群西方遊客頂著豔陽對著帆船飯店取景;我心想,別只在外頭拍照,平凡人生難得真正感動,不妨也進到裡頭夢它個一回吧!二十分鐘的車程把我從極致享受帶回到比較現實的世界,儘管Armani的房價比起Burj Al Arab低很多;但一個晚上七百美金以上的價格也是令人咋舌。

DSC00723.JPG DSC00725.JPG  

  杜拜永遠都在創造話題,帆船酒店.沙漠滑雪場.哈里發塔.棕梠島.世界島這些都讓世人見識到杜拜企圖心與經濟實力;不料在興建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塔時遇上了金融危機,讓杜拜一夕間從雲端跌落谷底,還有人大膽預測杜拜就此一蹶不振;幸好,身為杜拜兄弟的阿布達比發揮手足情誼,大大的扶持了杜拜一把,世界第一大樓就因此以阿聯總統,同樣也是阿布達比邦長Khalifa bin Zayed al Nahayan命名。為何會選擇Armani Hotel?主要有兩個理由:其一,Armani Hotel正是位於世界第一高樓Burj Khalifa哈里發塔裡,其二,杜拜的Armani Hotel是全球第一家Armani的品牌飯店,倘若不花一兩千台幣上去Burj Khalifa觀景台,我覺得住在Burj Khalifa裡的Armani Hotel也是不錯的體驗方式。

  車行一處交流道蜿蜒進入了市區,我知道即將抵達Armani Hotel。原來Dubai Mall緊鄰Burj Khalifa,沿著旁邊的車道往上開進入管制區後,Armani Hotel非常不起眼的出現在眼前;突然一位身著很像路人甲的男士過來開車門,當時還真的有點錯愕,怎麼不是身著Armani西裝的帥哥門房呢?同樣都是高檔飯店,帆船飯店的這位司機跟今天這位Armani樸素的門房形成強烈對比。帆船飯店的司機幫我行李交給Armani門房後,隨即被引領進入大廳;我將訂房明細與護照交給一位黑人服務員,他則請我稍坐一會。這時整個大廳除了幾位飯店門房與接待之外,就只有我一位客人,我心中閃過一個感覺,難道Armani Hotel住房率不佳,不然現在已經是Check-in時間了,大廳卻顯得非常冷清。我在大廳取景了幾張照片後,一位西方臉孔的管家現身,接著引領我通過一處長廊,玻璃門後就是前往各樓層的電梯,他說我訂的房間有包含早餐,明早可以至Mediterraneo地中海餐廳享用,就在這個玻璃門往右走,我問他餐廳從幾點開始營業,他說早上七點到十一點。進電梯之後他敎我房卡先要在按鍵下方感應,然後才能夠按樓層鍵,原來今天我住在八樓。飯店160間客房主要分佈在8樓以下與38、39樓。經由這位男管家一路帶領下到了今天下榻的815號房,由於來這之前已經瀏覽過曾經住過Armani Hotel的旅人,我以經知道待會房卡要放在哪感應了,沒有門把的設計我還真的沒看過。這位男管家拿出房卡感應之後房門就解鎖了,推門入內的另一道門是開著,接著他開始介紹客廳的一些設備。管家推開兩扇墨綠色的原本關著的暗門,電視與mini bar立刻現身,他一個一個櫃子打開向我介紹,飯店招待的點心、咖啡與茶包,還有冰箱裡面將近20瓶的果汁與飲料,他說這些都是免費的。介紹完後管家請我坐著,他則跪在客廳矮桌旁幫我辦理Check-in。連同2500房租與百分之二十的服務費與稅金一共是3000迪拉姆,我在出國那天還接到飯店打電話跟我確認,居然跟我說一共是3720迪拉姆,連忙跟她說我到飯店再處理。

DSC00731.JPG DSC00732.JPG DSC00750.JPG DSC00751.JPG DSC00758.JPG  

  完成Check-in手續後終於可以好好體驗全球首家Armani Hotel的時尚風格了。這次我訂的房型是Premiere Suite坪數大約30坪,房間的裝潢風格屬於時尚簡約,承襲Armani一貫的灰黑色也大量的運用在房間的設計上。衣櫥、房門、隔間搭配尼龍材質的壁紙;連地毯都不是一般軟毛那種,像極餐桌上的塑膠尼龍軟墊。Armani Hotel也將床簾、是內燈光整合在電視遙控內,客房內的無線鍵盤可以讓你使用電視上網。令我覺得美中不足的是,房內居然有兩根大柱子佔掉房間很多空間,而且房間規劃的動線也不是那麼好。

  傍晚六點,該出去逛逛順便吃晚餐了。有一個僅次於餐廳可以找到吃的地方,莫過於Burj Khalifa旁的Dubai Mall了,今晚打算只去用餐就回飯店,因為明天會有八個小時的時間會在那兒打發時間。一出飯店大廳,不經抬頭仰望這座世界第一高樓,想要完整收入鏡頭內非得走遠點。沿著飯店大廳右側大約一百公尺,有座樓梯可以通往下面的廣場,站在廣場可以拍到比較好的角度。拍完幾張照片後還在思索要怎麼跨過車道到前面Dubai Mall廣場,這時一位看似保全的男士問我是不是要到Dubai Mall?我心想有那麼明顯嗎?經過他好心的指引我沿著車道往上走,然後越過車道就會看到一處管制口。沒想到居然在這裡設管制口,看來下次出飯店往這個方向就要這麼走了。保全開門讓我沿著坡道就能進入Dubai Mall,我停留在戶外廣場一會兒,哇!哈里發塔高高的矗立在眼前,那麼真實、那麼震撼!真是不虛此行啊!因為已經傍晚了,逛街與用餐的人越來越多,雖然今天不是假日卻也人潮眾多。不知道是杜拜太熱還是Mall冷氣太強,室內舒適的令我不想待在外頭,只要走幾步路就汗流浹背。

DSC00783.JPG DSC00793.JPG  

  還滿幸運的,我從這個入口進去就是美食街,不用再去看導覽地圖查方位。由於前兩天晚餐都在帆船飯店內享用,不太清楚杜拜這裡的物價如何。搜尋了整個Food Court才發現其實也是挺高的。最後在一家台灣沒看過的速食連鎖店買了一個什麼配料都沒加的雞肉堡,價格是20迪拉姆。在美食街這裡可以買到上杜拜塔At The Top的景觀台門票;不過每張成人票要100迪拉姆耶!差不多台幣八百。同屬Food Court樓層有滿多家禮品店,精美櫥窗實在非常吸引人,沒想到這裡也有一家昨天在Madinat買椰棗的糖果店-VIVEL,但是在Dubai Mall這家的規模要大多了,看來就在這家買齊帶回台灣送人的禮品吧!雖然這家店鋪有巧克力、糖果跟堅果,我還是挑了中東特產-椰棗,小禮盒一盒裝八顆不算小的椰棗,看起來還滿精緻的,價格是25迪拉姆,我毫不考慮跟店員說我要四盒,然後挑了搭配盒子的咖啡色緞帶;沒想到一共是140迪拉姆,四盒應該是100才對吧!我問店員才知道他說一盒是35迪拉姆。

  回到飯店已經晚上八點,洗了澡也整理了快要裝不下的行李。有時間可以玩玩Armani Hotel的娛樂系統,跟帆船飯店不同的是帆船飯店直接提供一台HP的筆電讓房客使用,而Armani Hotel房內的無線鍵盤可以直接利用電視上網,使用起來的感覺還不差。

DSC00786.JPG DSC00762.JPG DSC00794.JPG  

Day 5

  這次在Armani Hotel所訂的房型有提供早餐,但應該是沒有辦法跟帆船飯店比較了,用餐地點位於飯店一樓的Mediterraneo地中海餐廳。走出電梯,依照昨天那位男管家的介紹,往右邊走應該就對了;只不過似乎沒那麼容易找到,就我看來真得十分隱密,最後只好經由專人帶領下通過兩道門與Lounge Bar才進入地中海餐廳Mediterraneo。確認過身分後服務員帶位到用餐的座位,Mediterraneo挑高的用餐環境讓人沒有壓迫感,餐廳面對的是Dubai Mall廣場音樂噴泉,搭配著古典與歌劇繚繞耳際,營造出絕佳的用餐環境。餐廳也雇用許多位來自中國大陸的服務生,自然而然的就用中文溝通了。

DSC00796.JPG DSC00797.JPG DSC00799.JPG DSC00802.JPG  

  餐畢後把握剩下三個小時的時間,回到豪華套房繼續最後的體驗。終於到了中午退房時間,儘管對Armani Hotel感覺還不錯,還是得帶著意猶未盡的心情離開這裡。由於回程班機是晚上11點半,所以得把沉重的托運行李與一袋禮品寄放在飯店裡,晚上八點從Dubai Mall回來之後再領回。離開飯店開始今天8個小時的Dubai Mall打發時間之旅,我還真懷疑Dubai Mall能不能讓我從中午待到晚上八點。雖然Armani Hotel距離Dubai Mall只是兩百公尺之遙;但中午熾熱的太陽簡直快把我曬昏頭了。進到Dubai Mall豪華又寬敞的環境令我讚嘆,世界頂級名牌不勝枚舉;不是已經中午了嗎?現在是午餐時間卻人潮不多,就連中央廣場內的兩、三家CAFÉ也沒有營業,心中不免覺得有些疑問。Dubai Mall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Shopping Mall,坦白說,沒有拿導覽手冊實在也不知道從哪逛起;不過今天有八個小時絕對可以悠哉的放慢腳步看個夠。

  DSC00816.JPG DSC00821.JPG DSC00823.JPG  

      昨天晚上在Food Court用餐所以對那區域還滿清楚的,所以先到美食街看看能不能先吃的東西。搭著手扶梯來到美食街這層,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所有美食街居然沒有任何一家營業,現在已經是午餐時段了,難道Mall不賣午餐?那就是說我得空著肚子到晚上囉?這時才恍然大悟,記得第一天帆船飯店的山東管家有提到現在是回教齋戒月,那也就是說回教徒在天黑之前都不能進食,但也沒必要商店都不開吧!杜拜外國觀光客那麼多難道也要跟著餓肚子啊!真的是晴天霹靂,幸好早餐都吃得滿飽的,現在也只好撐一小時算一小時了。還真的就連非美食街的餐廳也都沒營業,在Dubai Mall已經過兩小時了,肚子已經開始在抗議中餐沒吃了,我這才想到剛剛有逛到一家超市,也只有在那裡可以買到吃的東西了。由於Dubai Mall範圍太大,花了半個小時才找到那家超市。當那些餐廳沒營業,超市就是飢餓的救星啊!我沒打算大吃一頓,而是挑個餅乾與一瓶水先裹腹。不是沙漠水的很貴嗎?架上那些進口礦泉水賣的居然比台灣便宜,Fiji、Evian小瓶裝也才台幣30左右。找到一處沒有營業的咖啡店大口享用著午餐也待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熬過四個小時,接下來還有下半場四個小時。來到Dubai Mall最上面的樓層,原來這裡還有一個美食街,只不過這個美食街出入口有很多移動式看板擋住,中間還預留一條通道讓逛街的人進出;不過我看到滿多遊客都提著速食店的東西出來,難道裡面已經開始營業?我也好奇的走進美食街一瞧究竟,果然有數家連鎖速食店在營業;只不過諾大的美食街居然沒有人坐著用餐,所有人都是外帶方式帶出美食街,看來是不能在這裡"公開用餐"。走出美食街我才仔細看了看板上的公告,大致上就敘述「所有遊客必須遵照UAE法律,日落之後才能進食」之類的。沒想到中東的齋戒月就連外國遊客都必須遵守,看來遊客只能在飯店餐廳或自己的房內躲起來吃,我剛剛居然在那間沒營業的咖啡廳公開吃東西是不是太招搖了?我知道在傍晚前不能進食;卻不知道不能公開吃東西,看來我的行徑實在太囂張了。  

DSC00826.JPG  

DSC00827.JPG  

     樓上Food Court對面有家來自美國賓州的HERSHEY'S賀喜巧克力,佔據兩間店面相當具規模,販售的巧克力商品包羅萬象,看來可以在這裡買到送給朋友的巧克力。超大塊的巧克力、大桶裝巧克力醬真的只有在這裡才看的到,我買了兩包巧克力大約50迪拉姆。Dubai Mall旁有一間名為Address Hotel的飯店,我相信飯店裡的餐廳絕對有營業。這家飯店與Dubai Mal相連通,我沿著指標進入Address Hotel,鄰近Dubai Mall旁邊有家餐廳的確營業中,我稍微看了一下餐廳外的菜單,午餐價位約為100迪拉姆,如果是帶著悠閒心情慢慢品嘗是不錯啦!但是這餐我實在不想花上千塊台幣,看來只好忍著直到晚上再用餐了。都六點了太陽還高高掛天空,似乎捨不得下山,最後我只好再走回樓上的美食街等候日落用餐。原先美食街的移動式看板已經撤除,越來越多人往這裡聚集,我稍微瀏覽一下待會要吃什麼,六點半先點了一盤日式炒麵與糖醋雞肉。用餐區已經很多人開始卡位了,看來我沒等到完全日落才去點餐是對的,不然待會可能連座位都找不到,很多人點了餐點放在桌上,心中一定很期待趕快日落吧!看著美食在眼前卻不能動口實在非常折磨,我就覺得可口的糖醋雞肉讓我恨不得趕快馬上吃下去,坐在我對面那些回教徒晚餐超豐盛,Pizza、炸雞擺了滿桌就是不能開動,那種表情真得很無奈,多的是你看我、我看你的,大家面面相覷。我原本以為待會會有廣播什麼的,看外頭都已經日落天黑了,我按耐不住用中文說了"到底可不可以吃了啦"?後來看到回教徒率先開動,越來越多人也開始大快朵頤,能夠準時用餐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啊!

DSC00824.JPG DSC00825.JPG  

  用完這頓幸福晚餐後也該踏上歸途了,今晚帶著滿滿回憶與收穫起程返家了。離開美食街走到外頭的廣場,期待待會能夠看到一場水舞表演。音樂響起,是首再熟悉不過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蕩氣迴腸旋律真是感動的差點掉下眼淚!水舞搭配古典樂曲令人沉醉,像是在為我這趟旅程送行。隨著樂曲的結束,我踩著翩然步伐與內心不捨心情回到Armani Hotel,領取行李後我向飯店要了一台計程車前往機場,飯店人員親切道向我道別,沒想到來的居然不是一輛計程車,我向那位飯店人員說我要的是計程車,他說這輛是計程車沒錯,我帶著懷疑上了這輛不像計程車的賓士,我會這麼說是因為車頂沒有計程車的出租燈,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的私家車。一上車這位中東司機親切的問候我,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到杜拜?停留幾天?感覺如何?還很熱心的向我介紹途中的一處Mall,這位司機來自伊斯蘭馬巴德,我問。

 車子在杜拜機場第一航廈停車,沒有跳表收了我50迪拉姆。杜拜機場也是滿熱鬧的,進到航廈內得開始找新航的Check-in櫃檯,只是現在才八點半,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三個小時,說不定還沒開櫃。利用等候的時間換了手上剩下的大約400迪拉姆,換回93塊美金。隨後一位熱心的機場人員問我搭哪家航空公司?我說我搭新航,他指引我從這個閘口進入安檢,我說現在還很早,可以進去嗎?他回答等待安檢人很多現在進去沒有關係。要進入報到櫃檯須要先過安檢,還真的一堆人擠在閘口前。完成安檢後我一直找不到新航的報到櫃檯,轉了一圈後才看到新航的看板,很快就辦好報到手續,一路往登機門方向前進。題外話,杜拜機場第一航廈跟咱們桃園機場實在有得比,硬體設備看起來都很老舊,免稅店看起來像是量販店。一直在創造話題的杜拜,不知是否也該為這座國際機場好好改造一番呢?

DSC008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