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31.JPG DSC00537.JPG  

  什麼是一個城市的經典?什麼樣的建築能讓即使沒造訪過也能聯想到?雪梨歌劇院、巴黎艾菲爾鐵塔、倫敦塔橋,這些不正是一個城市深深烙印在旅人記憶中的經典嗎?然而,我把帆船飯店喻為杜拜的經典……。

  曾幾何時,杜拜致力打造全球奢華城市開始,它的話題就一直沒有間斷過。被稱為帆船飯店原名為阿拉伯塔我還記得數年前Discovery以一個小時的節目報導Burj Al Arab的時候,我真的被它難記的名字與金碧輝煌印象深刻;不過,帆船飯店便成我為此生必定造訪的飯店。每每電視報導這家飯店總令人對它的奢華與神秘瞋目結舌,毫不掩飾地告訴世人,帆船飯店就是世界最豪華的飯店。這次,就以「口袋破產造就心靈富裕」的精神好好體驗這座世界最奢華的宮殿吧!

Day 1&2

  告別了五天四夜惱人的教召磨練,期待數月之久的杜拜終於可以見面了。為了提早抵達杜拜,將原先下午四點入境的航班改為凌晨四點,這樣不但可以省下在新加坡過境旅館的費用,也不用因為擔心杜拜機場通關緩慢而搞到天黑才能進到帆船飯店;不過這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清晨五點在杜拜能做什麼?計畫先將行李寄放在機場的飯店櫃台,之後前往市區或MALL逛逛,中午之後再回到機場,搭飯店提供的接機服務到Burj Al Arab。原本以為可以在樟宜機場用信用卡提供的貴賓室去淋浴吃飯;沒想到居然在Green Market碰了軟釘子,我拿出卡問櫃台服務生,詢問我這張卡能不能使用貴賓室,他翻了翻厚厚一本所有合作銀行的目錄,雖然我這張卡有出現在裡面,但他說卡號不一樣所以可能不能使用,算了,懶得解釋一堆。

  同事給我一千五託我買兩盒巧克力,我在樟宜機場免稅店率先完成這件事情;只不過有點超出這個金額就是了。好不容易在三座航廈穿梭也撐了兩個多小時,終於等到一點登機。接下來要夜航七個小時才能抵達杜拜;不過最令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偏偏遇上個超愛哭的小孩子,這下子要用睡覺來打發七個小時變得很困難。最後實在耐不住令人坐立難安的聲響,向空服員要了耳塞來用,果真會比較好睡多了,雖然經濟艙不像搭商務艙那麼舒適,只好免強湊合了。天還沒亮,終於來到原本不在今年計畫內的杜拜,也幸好簽證很容易就辦過。下了飛機依照行李提領指標來到Eye Scan,還好之前來杜拜之前就了解這個資訊,不然到時候在海關查驗檯被打回去。照虹膜的人不是很多,應該不會花很多時間才對,身著阿拉伯服飾的海關看起來不怎麼親切,一臉好像心情不是很好的感覺。等了二十分鐘終於輪到我,沒有任何溝通反正眼睛對準機器就對了,拍好之後繼續搭手扶梯往上走,來到一處銀行的櫃台用300美金換了大約一千一迪拉姆,繼續往前走就是海關查驗檯了。由於入境不用填表格,海關就問我要住哪?我說我住在Burj Al Arab,沒想到他居然還幫我正音,聽起來更像阿拉伯語,只是念了兩三次還是不標準,他自己也有點笑出來。

DSC00652.JPG  

    來到行李轉盤已經沒有人在等行李了,我的托運行李也被拿出來放在轉盤外,我通關花了那麼多時間嗎?其他人難道都那麼快入關啊?對了!這個航班還要繼續飛往開羅,難怪行李看起來不出了管制門後就是兩排飯店跟租車的櫃台,明顯的Jumeirah集團的飯店櫃台很快就找到,沒想到現在還是有飯店人員駐守,我拿出訂房明細給一位西方臉孔的服務員,他看完之後打電話回飯店確認接機時間,我很清楚聽到班機時間是下午四點十分,他應該想說怎麼會這麼早就到,我說很抱歉我換了班機,後來他繼續跟飯店溝通,我說如果我不能現在到飯店......;沒想到他打斷我的話,他說現在就可以到飯店,不過要等車子過來需要20分鐘到半個小時,先請我稍坐一下。這下不用去市區殺時間了;只不過到飯店要是不給房間,那我可能要帆船飯店大廳待好幾個小時了。等候的其間,陸陸續續都有Jumeirah客人抵達然後被安排送去飯店,只不過未必是住帆船飯店的就是了。半個小時後,那位西方服務員過來帶領我出機場搭車,沒想到原先飯店提供接機的BMW 7沒來;來的卻是一部非常新的賓士休旅車。出機場時已經天亮了,杜拜市容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寬敞的車道與許多現代化建築,很難想像今日繁榮但二十年前還很貧瘠的樣子。一路上司機一連接了好幾通電話,挺忙碌的感覺。大約二十分鐘,依稀在遠方出現了帆船飯店的模糊景像,那個令世人驚艷的奢華宮殿居然活生生的、真實的出現在我眼前,現在的我早已忘記昨晚在飛機上被小孩子哭鬧到差點睡不著,精神不濟的樣子。司機問我是不是已經看見前方的Burj Al Arab?還不能太過興奮忘我,讓人家覺的鄉下來的土包子沒見過世面喔!當然淺淺的回答:Yes。接著司機放慢車速轉進一條小路,這時帆船飯店在陽光下閃耀的迎接我,有點像2008年站在雪梨港灣大橋下的那種莫名感動。帆船飯店飯店外圍則是Jumeirah集團旗下的數家飯店與Wild Wadi Water Park。號稱不是用餐或是住宿客人就不能進到飯店,進入飯店前設有一個橋哨,用意就是在過濾非用餐與住宿客人,我的車子當然不經由盤查直接堂而皇之的駛進。車子一停下來,立刻有人過來開門,陣仗之大我實在有點受寵若驚,現在時間才早上七點左右。一位西方女接待員立刻過來寒喧;並引領我進入飯店,室內涼爽的溫度令人暑氣全消,身著一席藍色洋裝的飯店人員立刻遞上濕毛巾讓我擦拭,咦!我怎麼沒看到頂級椰棗端給客人品嘗呢?隨後那位女接待員馬上引領我搭上手扶梯上樓,手扶梯兩側是高好幾公尺的水族箱,她問我是第一次到杜拜?是啊!我為了這家飯店而來的!她笑容就更燦爛了。這座五顏六色的寶石噴水池不知出現在電視上多少次了?我還來不及停下腳步,一路經過璀璨的水晶吊燈、色彩鮮明的地毯、金碧輝煌的電梯,就這樣來到10樓。經過一處樓層的管家櫃台,親切的管家起身向道早安,然後來到這三天下榻的套房,我滿臉疑問;現在可以讓我Check-in?現在可以讓我使用房間?我這樣問那位女服務員,她回答現在就可以Check-in,wow那真的是太好了,居然這麼早就可以拿到房間。一進房還有一位東方臉孔的女管家,她一開口就讓我知到這是中國管家,有些我實在沒辦法表達,她就幫我翻譯給那位女接待員聽。
DSC00525.JPG DSC00530.JPG  

 Check-in的事情處理完後,我的中國管家開始要幫我介紹房裡的設施,首先從可以處理商務的辦公桌開始,帆船飯店每間房間都配有一台HP筆電,另外桌旁也放置一台多功能的影印機,我問她列印是否要額外付費,她說她也不太清楚,待會會幫我去問問看,介紹完商務辦公桌後是飯店招待的新鮮果汁、紅酒、禮盒,隱藏在裝潢中的一個櫃子,管家示範將它打開然後逐一介紹裡面的東西,免不了有茶包、咖啡、茶杯之類的,客廳擺了柔軟的布質沙發,多到覺得自己應該沒辦法都坐到,樓梯下方還有一間小小的儲物間可以放置行李。接著她引領我拾階而上,整座樓梯都鋪著地毯與看似純金的裝飾條,十足的貴氣。牆上投射著時鐘也滿特別的,像極蠟燭的吊燈懸掛在樓梯與小小中庭之上,一上樓轉角進入就是豪華浴室,在燈光照射下,閃亮的黃金水龍頭格外高調,還有可以三、四個人同時使用的按摩浴缸也讓我感到很震撼。浴室旁邊有個獨立空間就是梳妝台與衣櫥,最後瀏覽的就是臥室了,大片落地窗讓你可以盡情的享受這片廣闊的阿拉伯灣;為了怕擋住視線,床前的電視櫃把電視隱藏起來,只要打開電源電視就會自動升上來,關掉電源它又會自己躲起來。在介紹過程中我也問她是從哪兒來的,她說她是山東過來的,我說我當初並沒有要求要會中文的管家,怎麼飯店會安排中國管家給我,她回答飯店會依國籍安排管家,她說飯店有很多位中文管家,只要撥電話就能找得到,由於目前帆船飯店最大宗的客人就屬中國,因此才會請了許多位中文管家。這次的訂房有包含晚餐,所以我特地問她需不需要先訂位,她表示中餐或晚餐都要訂位,所以我從我手提袋拿出一張我在家裡排好的行程表,要請她先幫我訂餐廳跟SPA還有第三天從帆船飯店到Armani Hotel的接送。她看我show出那張行程時間表不經感到有點驚訝笑了出來,我就把整張Schedule給她拿去處理。還不到半個小時,我拍完照片她也回來向我回報已經都訂好餐廳、SPA與接送,並且歸還我護照跟信用卡,她說一切都沒問題,我問她這兩天都是我的管家?她說她本來不是這個樓層的,臨時被叫過來,接下來她兩天都是放假的,離去前也禮貌的致上小費給她。

DSC00515.JPG DSC00541.JPG

 DSC00526.JPG  

 管家離開後終於可以好好瀏覽這間套房,雖然已經下榻過數十間國內外五星級飯店;但從沒有這麼早Check-in的經驗,沒想到Burj Al Arab給了我前所未有的尊榮體驗。趁著早上天氣還沒很熱,拿著相機先到飯店外頭拍拍照,回來之後再瀏覽大廳這裡。室內冷氣吹得很舒適,一走出飯店外面立刻感到氣溫非常炎熱,橋上還特地規劃步道來隔離來往的車輛,走到適當可以取景的地方快速的拍了兩張飯店正面的照片後就馬上躲回房裡。剛剛管家再介紹房內設施時我就發現不樣的地方,原先致贈客人的三盒禮品現在只剩下一盒放在桌上;另外浴室內原本應該放兩組HERMES備品居然只放一組,衣櫥內也不見兩雙海灘鞋,我不經懷疑是不是整理房間給遺漏?看來不是,很明顯飯店也在Cost Down,原先是男、女各有一組,如今卻只放一組在浴室內。為此我還打電話去問值班管家,他說現在是兩人共用一組,飯店現在都這樣配置,坦白說我還滿震驚聽到這個回答,可惜的是飯店給我的好印象已經開始打折了。

DSC00514.JPG 

DSC00471.JPG DSC00472.JPG DSC00476.JPG DSC00477.JPG DSC00481.JPG DSC00487.JPG DSC00492.JPG DSC00494.JPG  

 DSC00490.JPG  DSC00489.JPG  

    中午前都在房裡試用娛樂系統,另外有一台銀幕整合了大門開啟、請勿打擾、開關窗簾等功能,果真是非常方便的貼心設計。中午過後,洗了個澡也補眠了幾個小時直到晚餐時間才起床。這次訂房為Summer Dream,內容包括來回BMW 7機場接送服務、指定餐廳免費晚餐、指定餐廳消費八折、Assawan Spa。今晚享用的是其中一間餐廳-Al Iwan。在來杜拜之前已經看過滿多次關於Burj Al Arab資訊以及到訪過的經驗談。Al Iwan提供阿拉伯佳餚,用餐方式主要採自助餐形式。由於飯店餐廳都有規定Dress Code,為此還得特地帶了一件長袖襯衫就是為了避免穿著不符合規定。抵達餐廳門口先表明已經訂了位,接下來服務生引領我進入餐廳,一一介紹每個餐區的主要食物,一大鍋羊肉燉飯別吸引我,熱食看起來大多是鮮豔的紅色,不知道會不會讓我頻頻點水喝?海鮮、阿拉伯佳餚、甜點與總類繁多的沙拉,感覺是非常豐盛的一餐。服務生介紹完後帶我到今天的座位,接著過來一位中國籍的女服務生,親切的向我問候完之後遞手中的一本菜單,我心想這應該是酒單跟飲料單;果然她說今晚餐飲都是不包含酒水的,如果要點酒精類飲料必須在八點前,我稍微看了一下決定點杯檸檬汁,她細心的說檸檬汁可能有點酸,看我要不要再選其它的,不過我還決定點40迪拉姆的檸檬汁。幸好早上那位山東管家有幫我先訂位,不然今晚用餐的人還真多。從昨天下午離開家到杜拜這段路程都沒有好好吃頓飯,今晚就以愉快心情細細品味美味佳餚吧!能在這座奢華宮殿裡享用豐盛晚餐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我覺得,就今晚餐檯上的幾道阿拉伯料理都滿像印度料理,除了顏色麻辣般的紅色,香料也是構成阿拉伯料理的重要一環,濃厚的口味讓人食慾大開,簡單的長米搭配阿拉伯香料雞就很美味了!甜點檯上琳瑯滿目品項看起來都十分精緻,有兩三樣讓我一再品嘗,但我始終找不到頂級椰棗,取而代之的居然是比較小顆。

 DSC00554.JPG DSC00555.JPG DSC00556.JPG DSC00558.JPG DSC00560.JPG  

 用餐期間,服務生也多次過來詢問是否還滿意今天的餐點,感覺非常尊重客人的感受。從用餐開始到要離開餐廳前,我一直都沒有等到帳單送過來,我只問問那位中國服務生是否要簽名,她說消費掛房帳就可以,於是她才送了這頓Buffet的帳單讓我簽名,包含那杯檸檬汁一共435迪拉姆。離開Al Iwan打算到外頭捕捉夜景,無奈一出飯店相機就起了大霧,只好再走回大廳。夜晚帆船飯店大廳明顯人潮變少了,在燈光營造下氣氛依然高雅,一天精彩旅程也即將結束。回到房間,客廳的窗簾已經都拉上了,樓上臥室也開好床了,室內穿著的鞋子整齊的擺放在床下,體貼的在床上枕頭放上一瓶香水與噴霧。我開啟飯店電視音樂頻道,收拾著帶來的行李,緩慢又悠閒的氛圍讓人沉醉。

DSC00586.JPG  

Day 3


  度過在帆船飯店舒適的一晚,早上第一餐我選擇的是Bab Al Yam。確認房號之後服務員帶位進入餐廳,然後開始介紹餐檯上的餐點。瀏覽過後覺得Bab Al Yam早餐滿豐盛的,而且餐廳大面落地窗,可以飽覽前方阿拉伯灣景致,自然光線灑進餐廳格外舒服,就座後服務生過來詢問要茶或是咖啡?我比較習慣喝茶,所以送來一壺熱茶讓我慢慢享用,沒過多久送來一籃烤得有點焦的吐司。一大早用餐人數不多,寬敞用餐環境與氛圍令我胃口大開,也只有這樣的場合與心情才能慢慢享受豐盛早餐。

DSC00592.JPG DSC00596.JPG DSC00598.JPG DSC00599.JPG  

      餐後最適合走走,沿著Bab Al Yam旁的玻璃門往外繞了一圈,今天能見度比較好,可以遠眺數公里前方的棕梠島,在棕梠島最後方就是08年才開幕的亞特蘭提斯飯店。沿著飯店外圍防波堤有座室外泳池,還有多座躺椅讓人盡情享受日光浴。雖然這趟行程只停留三個晚上,除了兩晚住在帆船飯店,另外一晚則是選在Burj Khalifa內的Armani Hotel。回到房內待到中午11點,準備來趟Jumeirah飯店群之旅,也好讓飯店稍微整理一下我的房間。   

DSC00610.JPG  

       拎著包包跟相機,走到管家值班櫃檯叮嚀他幫我安排Housekeeping。我昨天忘記問山東管家,如果要前往water park或Madinat要到哪搭車,所以乾脆就直接到大廳外頭問門房好了,我找了一個中國臉孔的門房,問他要到Madinat去哪搭車,並且用手指著Madinat方向,他說現在沒有buggy car,他要幫我連絡一下並帶我回到大廳內,隨後一台buggy car剛好開過來,於是我們就走出大廳搭了buggy car往Madinat前進。這位buggy car司機親切的寒暄幾句,問我今天如何?我說天氣有點熱,他說現在這個季節比較熱。車子一直往橋哨開,原本我以為會開出管制哨;沒想到buggy car在管制哨左轉進入橋旁跟water park的小路,然後從橋底下經過,途經一處沙灘前問我要不要停下來拍個照,他指著前方的帆船飯店,說這裡取景非常棒,我說待會回來在拍好了。車子開到一處連接飯店群的橋前停了下來,我好奇的問他待會要到哪坐車?他說一樣在這裡就可以,謝謝這位熱情的司機,就鼓勵他10迪拉姆。經由連通沙灘與Madinat飯店群的橋過去後,完全不知該往哪方向走,偏偏手上也沒有導覽地圖可以看。由於天氣實在太熱,希望沿著運河旁的步道可以盡快找到阿拉伯市場入口,河岸有許多家餐廳都沒開門營業,所以整個看起來顯得冷清。沿著一處階梯往上走,沒想到大門後就是阿拉伯市場,室內舒適的溫度令我實在不想逗留外頭,一進到裡頭率先看到一家彩色沙畫的小舖,染過色的細沙裝在玻璃瓶內並堆疊出一幅畫,算是非常精緻的手工藝品;只不過想不起來曾在哪見過。兩側的商家大多數都沒開門營業,逛街的遊客更是門可羅雀,不過既然來了就走走看看吧!這個市場販賣商品包羅萬象,服飾、藝品、骨董、紀念品。來到一間昏暗的紀念品店,主要賣些包包、飯店浴袍、毛巾、飯店寢具之類的,看起來都是屬於Jumeirah飯店的,最令我驚訝的居然我看見他們也販賣送給帆船飯店房客的海灘包,每個價錢130迪拉姆,可惜沒有我想的高貴。看來並非真正入住Burj Al Arab也可以買到紀念品。

DSC00624.JPG DSC00639.JPG  

      步行到一家販賣糖果、巧克力、茶葉的小舖名為VIVEL,精緻的禮盒吸引我停留,終於可以在這裡買到飯店沒有提供的椰棗。我挑了一盒12顆裝了椰棗,等級還滿大顆的,價格是55迪拉姆。椰棗還包著核桃、杏仁果、夏威夷果,看起來比起昨天晚餐在帆船飯店的Al Iwan的好吃多了,現在這裡買一盒給家人品嘗,明後天要是到Dubai Mall在挑些禮盒送人,挑完禮盒後店員還會讓你挑緞帶,她再綁個蝴蝶結做裝飾,索性挑了粉紅色緞帶來搭配禮盒的顏色。離開糖果鋪繼續在市集內瀏覽,阿拉伯市集分佈在數棟建築內彼此都夠相通,所以走著走這又會回到剛剛過逛的區域。有一家紀念品店吸引我進去參觀,它有兩個店面,左邊賣的是地毯、右邊則是琳瑯滿目的各式紀念品。一對外國夫婦正在挑選別具特色的項鍊與戒指,最後我買了一個帆船飯店的玻璃雕塑飾品,底下有個開關還能閃爍紅藍亮光,放在客廳或是房裡其實也滿好看的;價格便宜只要15迪拉姆,我猜這應該是中國做的吧!

DSC00632.JPG DSC00634.JPG DSC00638.JPG  

   悠閒的上午時光一連造訪兩家飯店Al Qasr與Dar Al Masyaf相當有異國特色的飯店,裝潢也十分豪華。不過身處這座飯店群也是會迷路,參觀到某家飯店時卻找不到戶外的出口,最後經由飯店人員指引下,才從正在整理中的餐廳出口離開。終於找到可以搭船的碼頭,一位身穿阿拉伯服飾的先生向我詢問要到哪?我說我要到可以搭buggy car的地方,當然免不了要被查核身分囉!看來如果不是住在Jumeirah飯店的都不能搭船,於是我躲在阿拉伯帳棚內候船。等了十幾分鐘才來了一艘讓我搭到中途下船,沿著稍早過來的那座橋回到下buggy car的地方,只是現在都攔不到車,我只好往帆船飯店方向走。忍著炙熱的天氣也要在沙灘找個不錯的角度拍張帆船飯店的全景,回到來往的路上好不容易欄到一輛才回到飯店。

DSC00640.JPG  

    房外停著一輛Housekeeping的推車,開門才發現我的房間還在整理,我只好在門外走道上待了十幾分鐘,乾脆還是進去好了。我稍微看了一下他們整裡的情形,衣櫥內的沙灘鞋依舊沒有放上去,所以我又跟整理房間的要了一雙沙灘鞋,待會去Health Club游泳就可以穿著去。今天浴室內就都放著男用的備品,我拿了一組請Housekeeping的人員幫我換成女用的。小憩片刻,換了輕便的衣服前往18樓的Assawan Spa裡的泳池泡泡水。一出電梯還以為來到阿拉伯宮殿,櫃檯人員親切的問候午安,我說我想使用泳池,她先確認我的房號跟姓名,並提醒我明天有預約一個Spa。她撥了電話聯絡一個人出來帶我進入裡面泳池,一入內就是間休息室,柔軟沙發讓你可以待在這裡看看報紙、雜誌的,再進入一道門後就是更衣室了,他拿了一個感應的鑰匙教我使用,我把帶來的包包放進然後到裡面的更衣室更衣,有一雙印著Assawan Spa的室內鞋可供使用,他說要穿或是不穿都可以,淋浴間外也有一個小型的Spa浴池,我說我要先淋浴後再到泳池。沖澡完後他幫我開門讓我進入泳池區。wow!挑高的樓層設計再加上鮮豔色彩著實令我驚呼,帆船飯店的用色都非常鮮豔,不過太棒了;整個佔地應該有一百多坪的泳池空間居然只有我一個房客,這下可以盡情享受了。由於只有我一個房客使用,我還特地去問那位女救生員可否讓我拍照,她也爽快的答應了,我迅速的衝回置物櫃拿了相機又跑回拍了幾張照片。18樓的室內泳池也包含一個原型小池子,不過居然是個溫水池,這個溫度對我來說有點高,待不到一分鐘就想轉移陣地,這座泳池長度大概只有三十米,坦白說不適合長泳者,比較適合像我一樣純粹泡泡水,如果不想碰水也可以待在躺椅上小憩。由於位於飯店18樓,整個景觀非常壯闊,飽覽前方的Beach Hotel、Wild Wadi Water Park、阿拉伯灣,真是非常奢侈的優閒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令人感觸良多,曾幾何時把杜拜列為下一次要前往的地方;因為太多變數取消與延後而屢次沒有成行,今年沒有的計畫現在卻已經在帆船飯店。 

DSC00545.JPG DSC00660.JPG DSC00661.JPG  

  待了一個多小時仍是只有我一個人獨享整座泳池,差不多時間該回房整理然後再出發到Water Park。進到更衣室又遇到剛剛帶我進來那個服務員,他說了幾句話不是很清楚,我沖完走後他從我手中拿走泳褲,不太清楚他要給我什麼服務,後來我跟他過走過去置物箱前才了解,原來他要將我的泳褲放進脫水機脫乾,然後再放進印有Assawan Spa的紅色塑膠袋才還我,真是滿貼心的服務。回到房裡後實在懶得再去Water Park,乾脆窩在豪華套房裡寫寫遊記好了。

  終於又到了日落時刻,上樓個衣服準備到Junsui用餐吧!來到Junsui一位西裝筆挺的餐廳高階主管親切的問候我,我說明我已經預約並告知我的房號,他確認過後就帶著我開始介紹餐廳。餐廳入口旁的餐檯放著水果與甜點,與它相望的另一個餐檯是冰淇淋與乍看下很像刨冰的機器,正對餐廳入口是中式料理,哇!這位經理還真仔細的介紹呢!小小的蒸籠我大概猜出它裡面放什麼了,湯麵、中式熱炒都是很熟悉的料裡;不過這裡還有北京烤鴨耶!餐廳經理繼續帶這我往裡頭走,原來這區是東南亞料裡,泰式、印尼、韓國多種風味佳餚,介紹到這裡我肚子真的在抗議了;沒想到最後還有海鮮跟日式料裡。Junsui所提供的佳餚以東北亞、東南亞為主軸的亞洲料理,採開放式廚房,邊享受餐桌上的美食也能觀賞廚師現場料理的實況,算是"飽眼福也飽口福"。好了,這位經理帶我到今晚的座位,問我要坐面窗還是面餐檯,我說我比較想看View,他說現在晚上看太到外面的View,真是的,幹嘛吐槽我哩!就座後過來一位服務生送來一本酒單跟飲料單,今天不想花跟昨天一樣久的時間點飲料,就直接來杯西瓜汁好了。鋪好餐巾後沒等他送飲料過來,就從中式料裡開始取餐吧!端著盤著舀著熱炒香菇,蠔油的香氣特別吸引我,冒著煙的蒸籠中籍廚師一個個打開幫我取用,燒賣、蒸餃這些東西再熟悉不過了。回到座位後居然送來一盆蝦餅跟四種沾醬,果然是東南亞風格。我應該是今晚第一位客人,剛剛那位經理在介紹的時候我就注意到,好像都還沒有客人在用餐,後來才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很明顯跟昨晚Al Iwan差滿多的。我還是比較喜歡東南亞料理,印尼炒麵最合我胃口,韓式泡菜炒飯也挺香的,唯獨壽司可就敬謝不敏了。用餐期間,服務生還真的滿勤勞,除了不會讓空盤子放在桌上太久;還要隨時關心客人用餐的感覺,只是我只想好好品嘗這一餐,實在沒空跟他們閒聊,可不像隔壁桌的一群看似韓國來的客人,好像跟廚師很熟似的,居然請出廚師還合照呢!整個餐廳都是那群人的天下。

DSC00672.JPG DSC00674.JPG  

  回到房裡整理了已經快裝滿的行李箱,放進四瓶飯店提供的挪威VOSS礦泉水與智利葡萄酒,不由的擔心回程行李超可能會超重,明天還有Armani Hotel要去,這滿滿的"收穫"是不是會成為最終負擔,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