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 Retreat Koh Samui(48).JPG W Retreat Koh Samui(82).JPG  

 說起W Retreat Koh Samui的訂房已經是十個月前的事情,後來飯店延後開幕也造成我去年出國行程整個大亂;幾經波折,雖然飯店也幫我轉訂蘇梅島的Banyan Tree;沒過沒多久,我就通知他們幫我取消,前往不在計畫內的首爾。經過幾次與W Retreat Koh Samui交涉後,確定要重啟上次取消在蘇梅島的訂房,飯店方面也很有誠意的實現他們的承諾,保留上次延後開幕給我的優惠,除了原先住三的晚上只需付兩晚的優惠外;另外訂房費用再打五折,就在今年過年前往期待將近一年的蘇梅島。

  雖然蘇梅島的名氣不如普吉島,但許多知名的飯店品牌卻選擇在蘇梅島落腳。Six senses、四季、以及最近才剛開幕不久的Banyan Tree與W Retreat,不難看出蘇梅島也能擠身頂級度假島嶼之列。

W Retreat Koh Samui(86).JPG  

Day1


  坐了幾個小時的夜車,待會應該會在飛機上睡著才是。這次一樣是太早到機場,所以泰航還沒開櫃受理報到,趁著開櫃前先換點泰銖用,基於上次在曼谷機場換匯吃了大悶虧後,這次絕對不要再犯同樣錯誤;果然台灣這裡匯率比較好,換了五千泰銖也差不多與台幣等值,辦理完劃位後就前往復興與泰航共用的貴賓室吃早餐。今天的航程除了準時出發外;居然還比表訂時間早半個小時抵達曼谷,不過這次沒辦法直接往貴賓室跑,手上還要處理幾件事情。去年還有一張曼谷到蘇梅島機票還沒用,得去詢問曼谷航空還能不能讓我重新訂位。提著託運行李搭手扶梯直接到出境層,上次有在曼航票務櫃檯更改過日期,所以知道在哪處理這張票。我拿出上次地勤印給我的明細問她能不能該改我指定的日期與班次,她沒多考慮就說今天班次都滿了,只剩下午五點還有商務艙,不然就要跟二十個人排候補,後來我跟他說那我放棄去程的航班只換回程,只不過她說回程也很滿,只能改搭商務艙,我問她要補多少錢,她算了算要兩千多泰銖;我考慮了一下問她能不能直接退票?幸好她說可以辦退票,最後會扣五百泰銖的手續費。

W Retreat Koh Samui(100).JPG  W Retreat Koh Samui(105).JPG  

  因為擔心曼谷航空這張票不能用,所以前些天又訂了泰航曼谷到蘇梅島的票來預防萬一,沒想到訂了經濟艙後才發現商務艙居然還比較便宜三百,所以要退掉那張經濟艙的票。不過事情就是沒那麼順利,地勤幫我劃錯位,我說我要退的是經濟艙那張,結果她說只查的到經濟艙的訂位,查不到我商務艙的位置,她說我的名字訂了兩次票,可能第一次經濟艙有訂成;但後來那次商務艙是訂位失敗的,我問她那到底有沒有扣錢,她指著安檢方向的Ticket Office要我去問問看。到票務中心抽了一張號碼牌,櫃台小姐滿有耐心的聽我敘述原委,她查了我兩筆訂位代號,結果她說我Double Booking所以會出現這個狀況,的確跟剛剛那位地勤說的一樣,我還是問她那商務艙的票到底有沒有扣款,她說沒有。看來我這趟前往蘇梅島就只能這樣,我順便請問她10號回程有沒有位置,她說僅剩下午那班還有商務艙位置,票價是6760,看來也沒得選擇了。機票的事情都處理好了,曼谷航空的可以退票,所以也不至於浪費那筆錢。往返蘇梅島的機票都確認後,我換了零錢打電話給這三天要下榻的W Retreat,通知他們下午接機的詳細班次,會這麼麻煩還不是昨天他們親自打電話到台灣問我,我跟他說班次還不確定,等明天到曼谷我再打電話到飯店確認。不過一家好的飯店的確要主動點,不然我怎麼會知道蘇梅島機場他們並不是一直都有人員在這裡隨時候命。經過漫長三小時的等待,除了吃了一餐205泰銖的漢堡王之外,大概也把國內線候機區都走過好幾遍了。

W Retreat Koh Samui(111).JPG  

 看得出蘇梅島也相當受西方遊客的青睞,不論是曼谷航空還是每天只飛兩班蘇梅島的泰航,可以說超過九成的乘客都是西方臉孔。我不得不說,其實很多島嶼,例如我去過的普吉島,它們看起來都很像;但我要說的是,蘇梅島機場的與眾不同,從飛機降落那一刻起就能夠感受的到。一出機艙便是好幾台沒有方向盤的車子等著我們,她載著我們前往像是一座花園的航廈;沒錯,蘇梅島機場讓人感到相當的自然,宛如身處在花園一般,接待處、報到櫃台、行李轉盤沒有玻璃與圍牆遮蔽;我不經想,蘇梅島應該頂多下下雨吧!要是像台灣有個颱風不就不用營運了嗎?拿到行李後得找W Retreat的接機人員;不過我在租車跟飯店櫃檯區找不到W Retreat駐機場人員,後來才在最外面找到舉牌的飯店人員。一上車就看到擺著水果、濕巾跟冰水要給客人,接機的先生看起來滿年輕的,一路上也寒暄了幾句,他說機場距離飯店只有十五分鐘。

W Retreat Koh Samui(106).JPG W Retreat Koh Samui(145).JPG  

      車行不久便彎進一條小巷內,我想差不多快到了,緊鄰W Retreat旁居然還有一家名為Fair House的飯店,我跟先生說兩家還真是滿近的。下車後,飯店人員引領我前往Check-in,拾階而上一眼看到的就是那廣闊泰國灣海景,我立刻被這幅令人驚嘆美景所吸引住。拿出我的住房明細,接待的先生介紹我這次住房的優惠與價格。填寫完個人資料後,他開始帶我介紹大廳前的一些設施,包含左邊WOOBA及營業時間,與池子下方提供全天候餐飲的The Kitchen Table,明早也就是在那用餐。站在圓形池子遠眺前方海灘也有餐廳提供日本料理,The Kitchen Table下方則有AWAY SPA,只是他講得太多太長我實在也聽不懂多少。

W Retreat Koh Samui(104).JPG  

介紹完後,他帶我回到接待處搭高爾夫球車到我這三天下榻的Villa,一進門感受到一陣涼意,電視正播放W Hotel的形象廣告;接著他繼續介紹Villa內的一些設施,除了有線網路外;房間內也有Wi-Fi可以免費使用,這麼高級飯店居然能提供免費的網路,實屬難得。入住高檔飯店,一進到房間當然得先拍個幾張照片,趁天黑前再出去捕捉一些畫面。

W Retreat Koh Samui(19).JPG W Retreat Koh Samui(21).JPG  

W Retreat Koh Samui(16).JPG W Retreat Koh Samui(24).JPG W Retreat Koh Samui(27).JPG W Retreat Koh Samui(36).JPG  

W Retreat Koh Samui(112).JPG  

Day2

  度過舒適的一晚後,今天的第一餐將前往The Kitchen Table享用。預約了一輛Buggy Car到餐廳用餐,或許早上比較忙碌,我的Buggy Car居然有點晚到。昨天傍晚已經先到The Kitchen Table探路,今天可以進到這間設計感十足的餐廳內用餐。服務生親切的問候,並問我房號以及餐廳內或餐廳外用餐,我說在室內,雖然在室外用餐能飽覽廣闊海景;但一早就出大太陽,還是待在室內用餐舒適多了。The Kitchen Table早餐是採自助式,除了咖啡與熱茶也有多種果汁可以選擇。稍微瀏覽一下餐檯上的東西,並沒有很多選擇;但每樣餐點看起來都相當可口。用餐期間,服務生還會端著現烤的麵包供客人取用,我拿了一塊看起來滿像五穀的可頌,看起來挺好吃的;但覺得滿油的。享受完令人覺得富足得早餐後,開始要去逛逛昨天沒去過飯店的其他地方。沿著The Kitchen Table外面的樓梯往下走就到了飯店唯一的公共泳池,雖然泳池已經開放;但沒半個人在游泳,泳池旁有一座電梯直通飯店最下層,從這裡出去就能走到海灘。這個區域有Tropical Oasis與Ocean Front Haven等房型;不過Ocean Front Haven由於可直接通往海灘,房客進進出出可能隱私方面比較不好;幸好我訂的是Ocean View Escape位於較高的懸崖區。

W Retreat Koh Samui(87).JPG W Retreat Koh Samui(89).JPG W Retreat Koh Samui(92).JPG  

 蘇梅島W Retreat外面的這片沙灘礫質粗;雖然相當乾淨,但光腳踩起來真的很痛,當然也相當有特色,就像去年在峇里島的Alilla Soori的那片黑沙灘一樣都屬飯店特色之一,海灘旁有另外三家飯店的餐廳跟Bar,不過時間還早所以尚未營業。
      瀏覽完飯店其他區域後,回到房間便迫不及待的換裝跳入專屬泳池盡情享受。下午兩點半,我預約了前往Chaweng Beach的接駁車,飯店的這項免費服務,讓房客不用再另外叫計程車,算是不錯的服務之一。兩點半這班車只有我一個客人,車行大約20分鐘就到了今天第一站-Chaweng Beach。才剛下午,查汶海灘很多商家都才剛在整理開張還看不出他的活力,不過到了晚上應該是整個蘇梅到最熱鬧的地方了。查汶海灘這條街真的滿多商家的,我沒有打算在這裡買什麼東西,此行除了來逛逛這條街外;希望可以找到Massage,我沿著司機停車這條街漫無目的的一直往前走,待會應該可以在這裡買到晚餐才是。途中我看到一家Pizza店,外面有套餐的價格,一個Pizza與香蒜麵包、不知名什麼捲的才299泰銖,待會做完Massage再過來這家店用餐吧!

W Retreat Koh Samui(133).JPG W Retreat Koh Samui(137).JPG  

因為六點要從查汶回到飯店,再加上待會要用餐所以不能停留太久,往回步行到那家名為The Pizza。進到店內馬上就來了一位服務生,我指著外面刊版上的廣告問299是什麼內容,他來了一本菜單跟我介紹,我說就要這個餐點,他問我要內用或是外帶?我說內用,順便問他裡面有沒有廁所,他指示我在隔壁麥當勞樓上。大約等了二十分鐘,先送上桌的是香蒜麵包然後是美式香腸起司捲;讓我最吃驚的居然是Pizza,看服務生端上來我肯定我吃不完了,我還以為這組餐點是一人份,我看兩個人來吃都綽綽有餘,再加上已經快接近回程的六點鐘。最後餐點只吃一半,還請服務生幫我裝起來讓我外帶,沒想到他們居然把它裝進一個12吋的盒子內,我只好再把它塞進我的手提袋內。
  回到集合地點Tops Market,我以為司機會提早到,直到快六點司機才出現,這次除了有載其他房客過來;另外包含我還有另外兩位房客要一同回飯店,那兩位夫妻也是台灣人。因為我中午有收到飯店留的信件,說我的護照留在接待處,什麼!我的護照昨天Check-in居然沒有拿回來!扯的是我居然沒注意到護照沒在身上!

Day3

   今天比昨天晚一個小時起床,今天沒有飯店外的活動,吃完早餐後下午要到飯店海灘游泳,所以今天有非常充裕的時間慢慢晃;不過才早上10點,整間餐廳都是客人,看來這兩天飯店住房率很高。到蘇梅島這三天天氣都非常不錯,島嶼度假就應該要這樣。
  下午三點,我撥電話到櫃台要一輛Buggy Car,這次要坐到比較遙遠的沙灘。沿著日本餐廳-Namu旁的小路一直走就是海灘,飯店在房間準備了一個海灘包,裡面有兩條海灘巾跟兩雙海灘鞋供房客使用;不過,花2500泰銖就能帶回家。選定一個可以放東西的石階,接下來就可以盡情徜徉其中了。頂著這片豔陽,海水溫度真的非常適合戲水;只不過太久沒游泳,我的游泳技術居然嚴重退步,肺活量也大不如前,游到踩不到底的區域喝了一口鹹水,差點一去不復返……,我看還是泡泡水,醃醃豬肉就好了。這片看似平靜的海水居然暗藏危機,被海裡的活貝殼跟很像海膽的東西刺到腳,幸好沒重重踩下去,沒想到第一次海泳好像不是很好的經驗,泡了一個多小時的水才回到Villa。洗了澡可終於把整身海水味清除,待會要到The Kitchen Table享用飯店內的第一次晚餐。

W Retreat Koh Samui(96).JPG W Retreat Koh Samui(114).JPG  

 晚上七點,蘇梅島還沒完全天黑,可以準備叫Buggy Car到餐廳了。晚上的Kitchen Table氣氛真好,不知道我從客房服務菜單選的三道菜會是什麼樣子?真是令人期待的一餐。一推進門,服務生立即向前帶位,這次我打算在室外用餐。或許時間還早,餐廳只有兩組人在用餐,桌上點著蠟燭再配上昏暗的燈光,真是浪漫。沒過多久,第一道餐點是confit chicken,enoki,galangal and coconut milk,濃濃的椰奶再上微酸口感,果然是東南亞口味;只是我這道菜又鹹又酸,實在不是很合我胃口。第二道我非常意外,我覺得很熟悉的豬肉凍,只不過他是煙燻雞肉做成的雖然談不上喜歡;但沾著葡萄乾與梨子做成的甜醬還真不錯,菜名為smoked chicken and garlic terrine,tomato and peach relish。最後一道是甜點soft meringue and mascarpone roll,strawberry,或許我比較喜歡吃甜點,這道馬斯卡彭捲實在好吃到想再多點幾次。這頓晚餐配合著音樂、微風、燭光、星空,令人洋溢在幸福的氛圍裡……。

W Retreat Koh Samui(120).JPG W Retreat Koh Samui(126).JPG W Retreat Koh Samui(128).JPG W Retreat Koh Samui(129).JPG  

Day4

  今天就要帶著美好回憶離開蘇梅島了,雖然待在飯店什麼事情都不做;整天優閒也不覺得無聊。吃完早餐回到Villa還有三個小時要退房,行李要先整理好再送過去接待處。由於搭的飛機是下午五點多,所以還是安排在餐廳吃個午餐殺時間,休息一下再搭飯店的車到蘇梅島機場。

  昨天在房內寫的兩道客房服務沒有帶下來,所以到餐廳後再從菜單上點了三道菜。才說還想再吃一次的馬斯卡彭捲並沒有點;而是點了一道巧克力的甜點。都已經一點多了,餐廳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用餐,心想可能是客人早餐吃太飽了吧!後來有一組不知道怎哪個國家來拍攝時裝照的幾個人才進來用餐。我退房才知道昨天晚上那餐居然沒收服務費,而我也沒有填小費上去,這頓吃了970泰銖,有點不好意思的加了一點小費結帳。回到接待處還有一個小時才三點,待會到機場還要再等兩個小時的飛機。

W Retreat Koh Samui(141).JPG W Retreat Koh Samui(143).JPG W Retreat Koh Samui(144).JPG  

  四天前匆匆拿了行李就往飯店跑,待會Check-in完後可以有更多時間瀏覽這座花園機場。蘇梅島機場主要由曼谷航空經營,我搭的泰航每天也只飛兩個航班,所以就不如曼谷航空來得優勢。在泰航櫃台劃位,地勤卻是曼谷航空的人員,反正泰航只負責飛過來再飛回去就對了。劃完位後,地勤親切的指引我2號GATE該怎麼走,走出機場迴廊,左邊整條商店街都是步行區,不會有車子進到裡面,想要直著逛、橫著逛都可以。走過世界那麼多機場,蘇梅島機場令我覺得最優閒,就像在花園裡、涼亭內等候飛機、它就在你眼前不遠處起飛、降落,夠優閒、夠慵懶了!蘇梅島迎接世界各地來此度假的遊客,也讓世界各地遊客帶回滿滿回憶。

蘇梅島機場 (3).JPG 蘇梅島機場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