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7-25.jpg  

Day1 

  三、四月泰國紅衫軍鬧的不可開交,一直認為過不了多久就會解散;泰國政府與紅衫軍談判幾次出現曙光,很肯定這次曼谷行應該可以如期出發;不料,直到五月,泰國總理艾比希與紅衫軍徹底攤牌,曼谷街頭出現許多軍隊鎮壓紅衫軍的驚人畫面,也因為這樣才拖到出發不到三個星期臨時取消,最後決定前往原本不在計畫內的普吉島。
     考慮幾個處理方式,決定前往普吉到的原因最主要的是機票與住宿。我舉個例:曼谷到蘇梅島機票將近八千泰銖,這真的是把國內線當國際線來賣,然而普吉島票價卻只有蘇梅島一半價錢,再者九月份本來就要參加蘇梅島W HOTEL的開幕,實在不想六月份這次再去,另外一個就是在普吉島有找到想住的飯店。

0607-27.jpg  

  這次捨棄從台灣直飛曼谷,選擇從香港搭泰航頭等艙到曼谷,隔天再搭飛機到普吉島。下午四點就抵達香港機場,我對香港機場的轉機也算是滿清楚了,完成轉機手續後,拿了登機證與貴賓室的邀請卡後直奔泰航貴賓室。我到的時候頭等艙區還沒有開放,一位地勤小姐引領我到頭等艙區休息,接著拿出酒單問我想喝點什麼?我說給我一杯紅酒,隨後我問她什麼時候可以使用淋浴間,她說現在有人使用中,可能還需要等一個小時,請我先吃些東西她會再通知我,接著她說可以點晚餐,我依照菜單點了一份照燒雞肉配煎豆腐。沒過多久,熱騰騰的照燒雞肉飯端到我的面前,看起來應該很美味才是,就在日落餘暉下享用了這道頭等艙晚艙。還真的滿會挑時間的,享用完晚餐後地勤人員遞上一把鑰匙,說現在我可以使用淋浴間了;令我訝異的是淋浴間居然只有一間!難怪還需要登記使用喔!

  酒足飯飽後才離開貴賓室前往登機口,今天搭的這班乘客相當多,而且還有很多印度人。”撒哇地咖”這幾天在泰國不知道會聽到多少次?一進入客艙便是熱情的問候,等到都就定位後突然出現一群人,各個西裝筆挺的,一位中年婦女就座後起先我還不是很注意;但居然有幾好個人跪了下來對她行禮,我簡直被這個畫面震撼住了!心想這是怎麼回事?看來他應該不是普通人物才是,最後留在頭等艙連同這位中年婦女一共三個人,一位好像隨扈,而另一個應該是女管家之類的。只要離她兩三公尺就必須跪下來走過去,我就猜這位該不會是泰國皇室的成員吧!一位空服員送菜單過來時,我便好奇的請問了她:我有一個問題,請問她是誰?她回答我說,那位是公主,泰王的女兒,喔!這下還真的被我猜對了,原來是尊貴的公主。不過也奇怪,既然那麼尊貴怎麼沒把這個航班的頭等艙都包下來呢?航程中這位泰國公主真的備受照顧,有位女管家幫忙打理所有的事情,送餐的時候都還要經過這位女管家,不過就連泰航的空服員也得行禮,也得跪下來接近那位公主,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原來泰國皇室還有這樣的規矩,幸好我們這些乘客不用行跪拜禮。

0607-18.jpg  

 兩個半小時的航程終於抵達曼谷機場,這是第一次到泰國,之前也沒有在這裡轉機過,所以感覺滿新鮮的。飛機停妥後,突然又有一群人出現在商務艙區,應該是稍早那群跟著公主一起上機的,一位資深的男空服員馬上走過來請我等一下,我大概知道你的意思是什麼了!機艙門開啟後那位泰國公主緩緩起身,接受大夥的迎接,等那批人走出客艙後我們才跟著他們的後面走,遠遠看著那位公主走其他通道離開。一出空橋不遠,有一個泰航的地勤拿著牌子,我看了一下居然有我的名字耶!我心想該不會是待會要住宿的飯店派來的接機?後來想想我根本沒提供飯店接機資訊,這下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頭等艙乘客的專屬服務。我與其他兩位頭等艙乘客搭著高爾夫球車一路往海關方向前進。曼谷機場實在也不小,光是步行到海關查驗處可能超過20分鐘,泰航地勤小姐載我們到專門給頭等艙乘客使用的快速通關,完成入境手續後還有一個地勤帶我去提行李,不經稱讚泰航地面服務做得還真是不錯。

 在入境大廳時,我跟那位幫我拿行李的大哥說我要換錢,他帶我到離出口不遠的Money Exchange,我拿了五千台幣沒想到居然只換了3850泰銖頓時傻眼到不行,我是碰到黑店還是被騙啊!明明現在匯率大概是一比一才是啊!後來才發現兌換的匯率只有0.77左右。接著泰航大哥帶我到計程車站搭車,我拿著我自己從飯店下載的地圖給司機看,他們沒還沒馬上看出來。我也真是的,居然忘記把飯店地址順便印上去,不過那些機場司機應該對這附近很熟才是,我今晚住的飯店離機場不會很遠。坐上計程車後,司機問我飯店的名字,我說Convenient Grand。他開了大概十多分鐘後在路旁停下來問人,我看路人指著前面,我心想應該不遠才是。經過路人指點,車行不久後就找到我今晚要投宿的飯店—Convenient Grand Hotel。我拿出訂房明細表,櫃台人員好像有看沒懂,還問我有沒有訂房號碼,我還指給他看。說起來真好笑,這組訂房號碼飯店方面居然查不到!他們問我什麼時候訂的房間,我說大概是一個月前的事了,他們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櫃台人員拿出房價表給我看,告訴我包含早餐的價格是1890泰銖,我說我不需要早餐,最後的價格是1390泰銖,完成住房登後我隨即上樓睡覺了。

  0608-04.jpg  

Day2 

  昨天登記住房的時候順便預約中午的機場接駁,我得趕在中午十一點退房。原來還有一對外國夫婦也要前往機場,我還跟櫃台說明我要在國內線下車,免得到時候跑錯地方了。到機場有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要處理,原本預定這次要前往蘇梅島;不料W HOTEL延後兩個月開幕,所以之前訂的六月份前往蘇梅島的機票必須改到九月份。

  曼谷蘇汪那普國際機場感覺滿先進的,做為泰國對外的大門這點他們做得不錯!雖然上個月政府與紅衫軍吵得不可開交,看到機場方面沒受到影響仍舊是旅客眾多。沒想到國內線也是在同一座航廈內,起初還以為是分開的。機場入口處有一整排的航空公司櫃台,很快我找到曼谷航空的櫃台,我拿出訂位明細給地勤人員,請她幫我該改兩個航班的日期到九月份,我隨口問說需不需要500泰銖的更改費用,她看了一下跟我說不用任何手續費,更改完後他印了一張明細給我,要我確定日期對不對,之後連同我帶的那張明細一起給我。在報到櫃台Check-in後先瀏覽一下曼谷機場出境大廳,然後才從國內線安檢處前往曼谷航空貴賓室。搭曼谷航空有個不錯的服務,從曼谷機場出發的旅客,不論是搭什麼艙等都能夠進入曼谷航空貴賓室。由於昨晚的訂房沒有包含早餐,所以才趕著前往曼谷航空貴賓室填飽肚子,不過貴賓室內沒有太多選擇,只有一些麵包與鮪魚三明治、冷飲與熱咖啡;雖然如此,我也覺得他們對客人也不錯了。登機前一個小時前我離開貴賓室,想在機場內看能不能買些東西,隨後才到候機室候機。我搭的這班前往普吉島的班機大概超過九成是外國人,足見普吉島幾乎是一個仰賴觀光的景點。

0607-12.jpg 0607-30.jpg  

 曼谷距離普吉島航程大約七十分鐘,之後還要搭將近一個小時的車子才能到達普吉島南部的The Vijitt Resort。我訂的這個Package包含機場機送,不用再跟計程車議價,感覺上也比較放心。一出入境大廳有許多接機的人,我得睜大眼睛看著牌子上的名字,我還以為是飯店方面的人過來接我;沒想到是飯店委外的旅遊公司所派來的,那位大哥問我是一個人嗎?我說我是一個人沒錯!心想你該不會覺得很奇怪吧!他要我先等一下,他先要去停車場開車過來。跳上車後我萌生一個念頭,索性問那位大哥哪裡有在賣Cashew Nut腰果?他懂我的意思,我想他應該會帶我去買才是。到飯店的段路況還算不錯,馬路寬敞但車子也不少,比起峇里島雍塞的情況實在不能比。
  前往飯店的路還真的滿遠,不過司機大哥還真的帶我去買Cashew Nut,他停在路邊的一家店,他說這裡有賣Cashew Nut這裡是工廠,我下車後趕緊挑選我要帶回去送人的禮品。架上陳列許多種口味的腰果,這跟在台灣只有一、兩種口味比起來更多樣化,我每種口味都嘗了一個,買了原味、辣椒、芝麻蜜糖、巧克力,雖然物價比台灣低,但沒有反應在我所買的這袋腰果上,也花了985泰銖,因為趕著到飯店Check-in,因此沒有停留在這家店太久。

0607-01.jpg 0607-03.jpg 0607-07.jpg  
  經過大約十幾分鐘的車程終於抵達The Vijitt Resort,我被飯店人員引領至大廳辦理入住手續,之後才坐上高爾夫球車前往我住的Villa。沿途接待我的人員介紹飯店的設施,最吸引我的就是緊臨沙灘的無邊際泳池,我覺得一間高級飯店必須要有一座令人驚艷的泳池,The Vijitt Resort雖然不算是頂級Resort,但價格.設施與環境都能夠獲得我的青睞,接下來就看餐飲方面的表現了。整理行李後已經接近黃昏了,我拿著相機離開Villa到戶外拍些照片。Villa旁的坡道很陡,要是不小心點走可能會滾下去,這裡的設計不是很好,不過剛剛高爾夫球車就連這麼陡的路都能爬上來也不簡單。離我住的61號Villa最近的的餐廳就是緊臨無邊際泳池與沙灘的Savoury,這家餐廳擁有相當不錯的視野,來這裡用餐是不錯的享受;雖然時近黃昏仍有幾個遊客在泳池愜意游泳。接下來我沿著Savoury前的這條路一直往另一家餐廳Baan Vijitt前進,Baan Vijitt是一座滿古樸的建築,外面有一蓮花池,這時剛好有一位餐廳的服務生在外面準備晚餐的擺設,看到我很客氣而且笑容可掬的向我說”撒哇地咖”,我也禮貌性的向他問候,接著我繼續往沙灘走去。今晚打算在Baan Vijitt用餐,因為我訂房的Package到Baan Vijitt用餐可以打八折,有點好奇不知道裡面賣什麼料理,之後才又步行回Villa。

0607-23.jpg

 自從三點多在飛機上吃了一個三明治到現在,我看手錶也已經八點了,我帶著相機跟重要的東西再度前往Baan Vijitt。進到Baan Vijitt只有一對夫婦在用餐,我刻意要那個帶位的Waiter帶我坐到裡面。就座後他遞上一本菜單,坦白講我實在不知道要點些什麼,我給他的需求是不要牛肉與辛辣,最後在那位服務生的介紹下不是很清楚的點了BAAN VIJITT MIXED APPETIZERS、GUAY TEIW RAD NA還有一道甜點FRUITS SALAD ICE CREAM,還真的有點期待不知道待會會出現什麼。Waiter先送上一杯味道很像香茅的冰飲,我本身就不是很喜歡薑的味道,所以這杯冰飲我並沒有喝完。大概二十分鐘後送來是一盤炸物、很類似炸春捲的東西及蝦肉做的炸丸子,還有他剛剛介紹的雞肉沙嗲,品嘗完覺得很美味。第二盤送來的泰式河粉,這味非常適合我的口味;而且份量還滿多的,我真的是被這盤泰式炒粿條給餵飽了……。第三道甜點也不賴,綜合水果丁加上冰淇淋,這道算是一個完美的結束。餐間那位Waiter頻頻過來問我感覺如何?看我滿意的表情應該知道才是,餐畢後就回Villa休息了。

 0607-31.jpg 0607-32.jpg  

Day3

  真是優閒的一天,吃完早餐就回去待在Villa內上網找朋友聊天。下午過後開始陣雨一陣陣,有時下個幾分鐘就停了,傍晚六點這場下的比較大,還擔心是不是直接叫客房服務就好;六點半過後雨勢就比較小,這個時候肚子也餓了。今天晚餐打算在Savoury享用,下午有先到The Vijitt網站看過Savoury的菜單,我挑了三道今晚想吃的料理,到時候就不用再餐廳挑選了,這三道菜分別為:SHRIMP SKEWERS、FRENCH FRIES、MIXED SEASONAL FRUIT。趁著雨稍停歇,我帶著我超抄下來的字條跟相機到Savoury用餐。路上居然遇到昨晚的那位男服務生TOTO,他正要送一瓶酒給房客,我們也彼此打了招呼。抵達餐廳的時候正巧沒有客人在用餐,只有一對可能是情侶的人躲在Pool Bar喝東西吧!服務生過來打招呼,問我要坐外面還是裡面,當然是做裡面囉!現在已經接近天黑,外面蚊子可多囉!挑選好靠窗的座位,我從口袋拿出我寫好菜單的字條,我說我已經先上飯店的網站看過菜單了,我要點這三道菜就好。

0608-08.jpg 0608-12.jpg  

 廚師的動作也滿快的,沒有等候多久就上菜。先送上來的是一盤現炸的薯條,剛炸好的薯條真的是好吃極了,份量也滿多的;沒過多久我點的主菜SHRIMP SKEWERS蝦串也精彩的呈現,我只能說我點的菜色跟口味都能滿足我,價位方面也不算太貴。席間服務人員一直過來問我食物如何?我想我應該有回答超過三次以上,這麼好吃的美食當然要全部吃完來感謝廚師的辛勞囉!最後一道甜點上來的居然是一盤水果,這就比較沒創意點,裡面有三片鳳梨差點沒把我給酸死,但居於”知福惜福”的感恩心情,我還是一鼓作氣的吃完。餐畢後才回Villa繼續寫我的作業。

 

DAY4

  跟昨天一樣,八點就起床前往餐廳吃早餐;但今天下午一點半就要辦理退房,吃完早餐洗個澡就可以整理行李了。從容的整理行李,還沒到與飯店約定的時間就先打電話到Reception說要退房,順便叫一輛車子來接我。簽完帳單就正式與The Vijitt Resort說再見了,這次回程的送機服務一樣是送過過來的那位司機大哥,他都很親切的問我是否可以出發了,真是滿貼心的態度,也滿感謝他順便帶我去買腰果,讓我不用再問飯店然後另外出去買。
  幸好多提早半個小時出發,如果依我原先下午兩點才退房,到機場又需要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抵達飯店都已經三點,這樣或許會比較趕些。到達普吉島才兩點半多,應該有充裕的時間辦理報到跟瀏覽機場。完成報到手續後前往國內線的安檢處,過了安檢處就是候機室了,只是普吉島機場雖然是國際機場,但規模其實並不大。我在這裡找尋曼谷航空的貴賓室,希望這裡也跟曼谷機場一樣有提供旅客服務;果然在候機室的盡頭還真的有一間小小提供給搭乘曼谷航空乘客的貴賓室呢!這大概是我看過最迷你的貴賓室了,裡面大概只能容納十來個乘客吧!一拉門進到貴賓室恰好門旁有個沙發是沒人坐,比我晚進來的可能只能站著囉!待了二十分鐘後才離開貴賓室到候機室候機。
  回到曼谷機場領到行李已經快六點了,這時還在猶豫待會到飯店Check-in後要不要到曼谷市區。就在要在前往搭計程時,抵達大廳這裡居然有人在拍戲,擠了一堆人在這裡看熱鬧,我也佇足了一會兒才到一樓找計程車。在計程車站我拿出飯店的有泰文地址的資料給他們看,這次總算必較清楚位在哪裡了。一出機場不久就塞在車陣中,我記的飯店資料是寫距離機場15公里,但最後到飯店居然是21公里!一路塞到飯店我看開了超過半個小時,看來這家飯店絕對不會是九月過夜的選擇,遠到讓我有點不耐煩。完成住房手續後已經沒心情再進曼谷市區逛逛了;再加上明天一大早就要到機場等飛機,泰國八點檔還沒做完就睡覺了。

0610-01.jpg 061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