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6_2.jpg  

  這兩年喜歡上了新加坡航空,也搭了新航三趟往返新加坡及歐洲,算算也貢獻了將近三十萬台幣;好不容易累積一些Kris Flyer的里程,碰巧09年十月份遇上里程折扣,可以用八五折的里程換到免費機票。原本想說換個升等;不過,這似乎不比兌換免費機票來得划算,所以就換了一張到峇里島的商務艙免費機票。其實峇里島並不在原先我要兌換的航點內,只不過我那不到五萬Miles的里程也不能夠換到太遠的航點。在此之前,我的計畫是兌換曼谷的免費機票;孰不知竟然沒提供兌換,最後只好選擇我常去的峇里島。

  訂好機票後開始搜尋住宿的飯店,在一次上網時無意看到一家尚未開幕的Resort正在做住一晚送一晚的促銷,我即刻找到他在峇里島同屬這家Alila品牌的其他度假村,其中Alila Uluwatu也甫於09年年中開幕,所以能夠找得到Alila Uluwatu較多的資訊,因為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別人住過的感想;但預訂一家尚未營運、未來才開幕的飯店還真是我的第一次,只能憑著其他住過Alila Uluwatu的人,他們對Alila Uluwatu的感覺跟他們po在網路上所拍下的環境做為參考,只能對這家尚未開幕的Alila Soori寄予厚望,畢竟一晚七百美金的房價在峇里島也能算是頂級了。

 

 

DAY 1

 

  

  幸好我把這次的出發日期訂在農曆新年前,要不然公司這次新年正常上班,可能就少賺了一筆紅包跟加班費。這張獎勵機票是從桃園出發再到新加坡轉機,所以又必須在過境旅館過夜,然後再搭隔天的飛機到峇里島。新航自從沒有提供頭等艙在台北航線後,就連在桃園機場的頭等艙貴賓室都撤掉了,只剩下商務艙貴賓室。抵達新加坡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本來打算先到新航貴賓室待到晚上十二點再去過境旅館,但實在耐不住疲憊的身體,一出空橋就直奔過境旅館。沒想到遇到上次那個會講華語的男服務員,我跟他說我有預訂房間;但沒有收到飯店回傳的確認信,他便幫我查資料,我跟他說我要待七個小時也就是到早上六點,一共是83塊新加坡幣。一進到房間打算先洗完澡後再到新航貴賓室坐坐,洗完澡後我打消念頭不去了,熄燈就寢。

 

 或許旅館怕我錯過退房時間,居然主動幫我wack up call。早上六點免稅店才陸續開門營業,我還以為他跟機場一樣是二十四小時營業。一大早貴賓室還不是很多人,想說上網收收信跟菜;不料轉換器沒跟筆電放在同一起,放到託運行李去了,這下子英雄無用武之地。原本九點二十五出發的航班居然延後到十點才起飛,看來我得增加用餐時間了。隨後我利用新航貴賓室內的電腦收了信然後再去淋浴。由於前往峇里島的班機是從第二航廈出發,所以也可順道造訪另外一個貴賓室

010_2.jpg  

 

  步行到登機門時,只見已經一堆人排隊接受安檢,我看這個航班不只我待搭的商務艙接近客滿,就連經濟艙也是生意不錯。完成安檢後,地勤也發了峇里島的入境卡及申報單,利用候機的空檔順便填寫了表格。好不容易可以登機了;沒想到地面作業居然也延誤,直到飛機起飛,這趟行程已經足足延誤了一個小時。前些天看了網路的新聞,新航去年第四季終於轉虧為盈,看到我昨天跟今天所搭的兩班商務艙來看就不難了解。下午接近一點終於抵達睽違一年的峇里島,這次又要來體驗高級Resort了。沿入境指示來到一樓的落地簽櫃台,買了一張可以停留三十天的落地簽,很快就排隊完成入境手續。去年來峇里島還能夠用十美金買七天的落地簽;沒想到上個月二十五號印尼政府突然無預警取消七天的落地簽,只接受三十天期的,而且完全沒有緩衝期隔日就開始實施,國內很多旅行社氣的跳腳,因為農曆年在即,團費早就已經向客人收取了,面臨可能要多支付的成本大喊吃不消,這種政府實在令人氣結!

  由於班機抵達時已經Delay一個小時,過來接機的飯店人員也應該等了超過一個小時,拿到託運行李後隨即入關,這次入關有些變動,拿到託運行李後必須在申報或免申報櫃台旁過一次x光,遞交完申報單後我也換了盧比。步出機場就要從眾多接機人員中找到今天要載我到飯店的接機人員,在眼睛掃射了兩次後終於看到飯店人員舉著我名字的牌子,他接過我的行李後帶我到停車場搭車,這趟接機的是兩個人,一個負責介紹、一個負責開車。如果我沒聽錯,他說從機場到飯店需要一小時半,這可比飯店網路介紹的還遠。由於我的菜英文,所以也沒太多問題問他,一路上就從熱鬧市區到偏僻的小鄉下,真的就像網路介紹的一樣,我跟那位開幕前來探路的有同感,司機你有開錯路嗎?我只能說真的很偏僻,從機場出發到Alila Soori路況很不好,在加上這幾天都在下雨,路上都坑坑洞洞的,不經好奇怎麼會選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哩!我有問過接機的那位先生從機場到飯店多遠,他說大概五十公里,還真的有夠遠的。

057_2.jpg  

 

  抵達飯店後熱情的迎接了我,一位女服務員帶著我沿著大廳往裡面走,一一的向我介紹裡面的設施,我發現雖然他已經開幕將近兩個月;但還有很多地方在施工,其中包含大廳右側的高級Villa。她帶著我一直逛到我這兩天住的Villa,然後再交給一個女管家,他向我介紹房間內的設施,介紹完後要我在住房明細上簽名,起初我還以為是在大廳辦理住房手續,我也向她說明第一天早上在餐廳用餐,第二天在Villa內,她收走我的護照跟信用卡做登記。完成住房手續後我立刻展開拍攝工作,我住的這間Villa面對是廣闊的海洋,落地窗前就是還算滿大的私人泳池、浴室也相當寬敞,備品用的則是Alila自家品牌,因此它們SPA就叫做SPA Alila。隨後又來了一位男服務員,跟我說四點會有一個下午茶,我請他送過來Villa裡。

  上網找到百香果後馬上跟他說太可惜他沒來,我立刻處理了幾張照片放上去無名讓他先看。飯店因為還有一些施工,所以工人就逛來逛去的,我跟百香果抱怨隱私很差,害我不能在泳池裡游泳,本來還想換到樓上去,只不過樓上的價格比我住的這裡貴一百五十美金,因此打消念頭,只好退房再跟飯店反應這件事情。沒過多久我的下午茶就送過來了,來了一盤煙燻鮭魚跟兩塊甜點與一壺茶,看起來有點簡單。稍晚換裝後離開Villa到前面這片著名的黑沙灘散步,沙灘沒有想像的乾淨;而且還有很多人在釣魚,原來這裡不是飯店的私人沙灘……,離開沙灘後我一路走到稍早介紹的飯店泳池,這裡感覺就不錯,客人都沒看到只有工人比客人多。回到Villa後著裝跳入我的私人泳池試試,沒過多久就起來洗了個舒服的澡。八點多那位男管家又來按電鈴問我要不要整理房間,我說好他便立刻聯絡了三個年輕人過來整理房間,順道說明早餐廳用餐,第二天早上才在Villa。

070_2.jpg  

 

DAY 2

 

  

 

  昨晚泳池不時在出水,有點影響到我的睡眠,看來又多一點要建議的事情了。七點半整理一下後就前往Alila Soori的一家露天餐廳Cotta吃早餐。今天早上天氣十分晴朗,下了幾天雨後終算放晴;只不過峇里島一早就很熱,這算是晴朗的代價。我沿著沙灘上的那片草地步行到餐廳,這時已經有四個人在餐廳用餐,我跟服務員說我要坐在外面,然後遞給我一份菜單,我說要怎麼點?他說可以依菜單上提供的點菜,只不過怎麼又有英式早餐?乾脆請他給我英式早餐好了。她先送過來的是一壺熱茶跟一”碗”麵包,它盛裝的容器還真是滿重的。接下來又送來一盤鬆餅與烤番茄佐洋蔥蛋。我剛剛不是點了英式早餐?怎麼來的東西完全都不是呢?沒有香腸跟培根怎麼能算是英式早餐呢?由於一開始沒有給我果汁,所以就點了一杯現榨柳橙汁,現榨的滿新鮮,這點就做的不錯!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我還刻意坐著等,看服務人員會不會過來再問我要不要點餐,我想再點炒蛋跟培根;只不過他們都沒再過來問我還需要什麼。就早餐而言Alila Soori的餐點精緻度遠遠比不上麗池卡爾登,其他方面也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回到Villa的路上遇到工作人員也都會親切的打招呼,就在門口遇到昨天那位幫我Check-in的早班管家,她首先問我今天如何,然後告訴我是不是要整理房間,我跟他說不用了,她說只好五分鐘就好好了,結果她帶我進去我就看到已經在整理房間了,昨天那位年輕小帥哥親切的問候早安。我請她出來看泳池的出水口,我跟她說晚上很吵請她幫忙處理,她問我幾點要關掉?我說晚上10點好了,我還跟她提到明天早餐要在Villa內,順便告訴她我要一些麵包、柳橙汁、培根與炒蛋,另外就是明天下午四點的送機;還有延遲到下午四點退房,她說明天這間房間已經有Book給客人,所以可能吃完早餐就要請我換到另外的房間去。她進來寫下她的名字跟分機號碼,原來她叫Yuli,她拿了房間內的電話試撥她的手機,我驚訝的說personal cell phone,她就笑笑的,試過電話後她說如果有問題再撥電話給她,離開之前問我晚點還需不需要整理房間,我跟她說今天不用了。

 

 004_3.jpg 012_2.jpg  

 

  一整個下午都待在Villa內上網吹冷氣,時間也是一晃眼就到了下午。大約傍晚才出去走走,步行到大廳去拍個照,這時昨天那位晚班管家已經開始上班了,隨後我回到Villa他也剛好有事情過來,他說要幫我在託運行李上綁上行李條,順便給我房間的帳單,他要離開時我突然叫他再跟我講一次名字,昨天很抱歉沒記清楚,我拿只跟筆讓他寫下來,DEWA(ㄌㄟwa)他還教我怎麼念,並且給我一張他的名片,我問他這是印尼真名?他說這有神之意思,說完他還雙手合十,隨後他才離開。

013_3.jpg 022_2.jpg 059_2.jpg  

 

DAY 3

 

  今天預約在Villa內吃早餐,再加上待會要換到另一間Villa,所以也把行李都準備好了,還把筆電收起來好空出空間來放我的早餐。餐點很準時就送過來,今天白天的管家換人了,這位女管家又是我很難記住的名字,她跟我說我不用換Villa可以直接待到下午四點退房,那我吃完早餐又可以把東西擺回去了。 

  中午想說去Cotta餐廳吃午餐,純粹是想去看看他的餐點做得如何而不是肚子餓。從托運行李拿出我已經打包好了涼鞋,穿著它步行到餐廳。我剛剛就在猜,現在餐廳應該沒有客人,果真我到的時候真的沒有任何房客,服務員看到我親切過來打招呼,我問現在是不是午餐時間,我選了一個座位,靠餐廳裡面的座位比較不會熱。坐下來沒多就早上那位幫我送早餐的管家走過來,她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過來收行李到大廳,我考慮了幾秒,我請她下午三點再過來,不過這好像不是她預期的時間,最後她問我三點四十五是否可以,我便請她那個時間過來收行李。餐點方面,由於之前沒打算在餐廳用餐,所以我看了菜點了一盤pasta跟巧克力甜點,那位女服務員說怎麼不點個湯,我說天氣太熱不想喝湯,就點那兩個就好了。他先送過來又是一碗跟昨天一樣容器的麵包,看來先啃麵包先了,不知道吃完那些麵包我還能不能吃得下pasta?等候二十分鐘終於送上那盤不知道什麼的pasta,頓時有點失望的感覺,它跟我們吃的pasta麵條不太一樣,而且這盤麵沒什麼料可言,坦白講我也沒仔細看菜單內的東西,它放了香菜跟很像波菜的蔬菜還有起司碎片,嘗起來的口感的確很外國,我對這盤不是很精緻的pasta沒太高評價;不過我還是很惜福的將它吃完。另外一個甜點等的就比較久,等候同時,一位老外大廚突然走出來,看到我還微笑的點了頭。由於等的有點久,那位女服務員還兩次過來說明跟致歉,我說沒關係啦!她還問我是放過年的假期來的嗎?我說我新年還要上班。

 

083_1.jpg 084_1.jpg 085_2.jpg  

 

  千呼萬喚終於端出那盤期待已久的巧克力什麼的,我看到已經在融化的冰淇淋就先處理了,冰淇好吃的令我連聲讚嘆,不知道這是不是廚師自己做的,或是買現成的來放呢?口感跟香味絕對不比Haggen Dazs差。另外一邊似乎是經過烤過的巧克力塔,熱度讓巧克力溶了出來,用湯匙舀起還熱熱的,hot and cold、black and white簡直是絕配,如果這兩道菜都是同一個廚師做出來,那我還是建議他朝甜點發展就好。好的一餐需要甜點做結尾,這道甜點做了不錯的結束。餐後我像那位女服務員拿這頓餐的帳單,她說等退房一起算就可以,或是她馬上去拿帳單,我覺得掛房帳也可以,我很納悶都沒拿單子給我簽名,怎麼會知道我是誰?我問她妳道我是誰?她回答Mr.Wang,我很驚訝她也知道我是誰,我們就笑了起來,心滿意足這頓餐是不錯的用餐經驗,優閒的起身步行回房間。就在我住的Villa不遠處遇到DEWA,他在另外一間Villa開落地窗叫我,他走出來問我去哪?我說我到餐廳,他問我還要去哪?我說我還要逛逛。

  回到Villa後就開始整理行李,待會管家還要過來收行李到大廳。就在下午四點退房前半個小時百香果突然上線,我跟他說我放了一些新照片上去,我沒有跟他聊太久就離開住三天兩夜的Villa,有點捨不得來離開的心情前往大廳報到。一抵達大廳,一位應該是飯店經理的男士過來問候我,問我這兩天住房的感覺,我說這裡的人都親切,風景非常不錯,我也毫不客氣的跟他說隱私比較不好,很多人會走來走去,他問我下次會不會再選擇Alila Soori,下次比較想去Alila Ulwatu。DEWA也過來跟我聊天,我說我有一個不錯的體驗,簽完帳單後就在幾個飯店人員的送行下搭車前往機場,雖然這裡還有許多待改進的地方,但我還是很喜歡這裡的人們跟這次的住房體驗,或許下次有機會再回來找他們囉!

 044_1.jpg 050_2.jpg 057_2.jpg 0210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